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

科技 TOM    2022-06-15 18:30

未成年人的上网安全,是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以网易游戏为代表的国内互联网厂商,主动承担起净化网络空间,积极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的责任,还未成年人一个绿色、健康、清朗的上网环境。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

基于自身在前沿技术领域的积累,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主要针对游戏中想绕过实名认证和未成年人游戏时长限制政策的“疑似未成年用户”。

在自研的AI前置干预机制和未成年识别模型的帮助下,网易游戏能从现有人脸识别信息和当前的具体账号行为入手,识别“疑似未成年人”,从而对他们进行包括但不仅限于人脸识别的验证方式。如核实为未成年人,网易游戏会严格执行未成年人游戏时长限制规定,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条例。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

除技术端的有效辅助和持续开发外,为达到更好的监督和反馈效果,网易游戏在“网易举报中心”和“网易游戏客服中心”页面,开通了“涉未成年人”和“网易未成年专属举报平台”的通道。如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游戏账号疑似未成年人使用”“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和消费异常”等情况,可以在该通道提交举报信息,网易游戏未成年保护团队会立即受理,并以最快的速度给予答复和处理方法。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

网易家长关爱平台,也进行了用户体验和功能上的更新。现在网易家长关爱平台的整体操作页面得到了优化,方便家长们更好、更方便的使用。网易家长关爱平台还在原有的游戏时长查询、游戏行为查询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扫码绑定、消费限制和自定义时长功能。家长们现在可以直接通过网易家长关爱平台上的功能,给孩子的游戏账号添加必要的限制,规范孩子的游戏行为。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已累计帮助超过10万家长解决了问题,是家企协同的有效范例。

网易游戏表示,会继续积极承担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的重任,构筑更有效、更完善、更全面的未成年人保护系统,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