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份+防疫”一体,兼顾公平与安心,亚略特服务2022年全国高考

科技 TOM    2022-06-28 12:00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核心方案提供商,亚略特深耕高考场景多年,已连续多届为我国高考提供考生身份核验,为高考提供科技赋能。

在2022年高考期间,亚略特携手国家标准化考场建设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们,在北京、浙江、山西、陕西、广东、江苏、青海、内蒙古、辽宁等十几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承建考生身份核验系统,为数百万高考考生提供智慧化考试服务。

今年的高考智慧解决方案在满足考生身份核验的同时,还实现了智慧防疫一体化升级,受到众多媒体关注。

一、考务终端再升级:身份核验+智慧防疫一体,更安心的高考体验

今年的高考服务过程中,多模态智能考务终端设备具备考生身份核验、考点视频传输、考务信息管理、现场指挥调度和备受关注的疫情信息核查等多种功能,在满足考场管理与考生身份、师生防疫信息核验需求的同时,还能联动考场和指挥中心,极大提升考场的管理效率。

多模态智能考务终端设备通过部署在各个考点,将考场各处的考务管理人员和考生进场信息采集比对,并将所有信息上报考务指挥中心,便于考务指挥人员及时通盘掌握情况。

以浙江为例,在部署升级版的多模态智能考务终端设备之后,各考点实现“一屏通览,快速通过”的信息查验方式。考生只需刷身份证或刷脸,即可实现一屏同时验证本人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疫苗检测等信息,并判别是否属于本考点考生,做到了一次核验,五码合一,同屏展示

这项技术升级,能大大提高考生们身份核验和防疫核验的效率,进一步降低人员排队聚集导致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

“身份+防疫”一体,兼顾公平与安心,亚略特服务2022年全国高考

二、1:N封闭集合人脸识别:忘带身份证也能进考场的背后是系统的高可靠性

去年高考期间,北京首次采用1:N人脸服务,2022年高考,这项技术进一步推广落地,出现在北京、浙江等省的高考考场。

在1:N模式的能力支持下,系统可在1秒内快速确认其身份。当出现考生未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情况,通过刷脸,系统就能在人像数据库中找出当前考生的人脸数据,并进行匹配,快速确认身份、进入考场,避免这种突发状况耽误考试。

这样“封闭集合”人脸识别场景中,对系统的可靠性提出了极高要求,高考作为我国“国考”,各考场采用的技术都必须高度可信、可靠,尤其对创新科技的采用会非常慎重,对于技术供应商的要求也非常严苛。

每一年高考服务保障,亚略特和考务服务的合作伙伴们,一直追求用最便捷可靠的方式为考生服务。一方面,保证了教育公平、维护了高考作为国考的权威性;另一方面,结合特殊需求持续革新技术,在不影响原系统的情况下提高服务效率,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