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程序员如何摆脱35岁困境?SoFlu软件机器人助你成为全栈工程师

科技 TOM    2022-06-28 16:46

996、吃青春饭、工作压力与强度居高不下,让程序员的职场生存状态近年来成为大众关注额焦点。

据 CSDN 发布的《2020-2021 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显示, 30 岁以下的开发者占比高达 81%,30-40 岁从业者占比16%,40 岁以上的从业者占比仅 3%。在高淘汰率的程序员行业,为什么 40+的老码农成为了稀有物种?

这背后昭示了两点扎心现状:

首先,程序员的知识结构更迭速度快。程序员不仅要承受较大的日常工作压力,同时还面临知识结构更新的问题,这就导致程序员必需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进行自主学习,这是对程序员工作能力、学习能力以及身体能力的三重考验。

其次,工作强度大。据 Mob 研究院发布的《2020 程序员人群洞察报告》显示,有 47.8%的程序员每周工作时长为 41-50 小时,有 34.8%的程序员工作 50 小时以上;还有 28%的程序员表示加班非常频繁,每周要工作 6-7 天,有 44.4%的程序员表示工作日加班是常态。

如果说,有一款面向微服务架构设计和最佳实践的“SoFlu软件机器人”,它集成了互联网经验,可以通过工具标准化、自动化,改变完全依靠程序员“手工”开发软件的模式;在降低整个开发、测试和运维的门槛的同时,极大地提升生产力,将程序员从大量的基础性代码工作中解放出来,你信吗?

从后端来看,SoFlu软件机器人后端全自动开发平台改变了传统 Java 的开发方式。通过拖拽方式以及参数配置等可视化的方式实现等同于编写复杂代码的业务逻辑,极大地降低开发门槛,在设计业务逻辑时就形成微服务应用,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从前端来看,SoFlu软件机器人的前端全自动平台似乎相较于很多低代码平台最大的不同在于,无论是前端还是后端,SoFlu软件机器人都不需要与平台绑定,也不需要处于某一生态或者载体中;而是一个拿来即用的“工具”,可以按需独立部署。

从测试端来看,SoFlu软件机器人法人全自动测试平台可以关联后端和前端的开发平台,同样采用可视化的模式进行配置和管理,生成自动化的测试脚本,而不用手工去写,然后自动进行测试。项目测试时能够做到自动识别所有变动的接口,自动查找接口关联的所有测试用例,进行精准回归测试。

从运维端来看,SoFlu软件机器人的全自动运维平台将所有与运维相关的部分都预埋并嵌入到开发过程中,进而进行可视化配置、管理和调整,让运维变得更加简单。应用服务的每一个接口都可以自定义多个接口监控的分组标签,并自定义参数是否进行监控采集,如若进行监控则上报到监控数据会增加此值,成为接口业务分析的底层数据。

借助SoFlu软件机器人,实现后端开发、前端开发、测试和运维全流程自动化的好处除了可以提质增效、降低成本、解放人力,还可以进行全链条的“品控”,真正让软件开发从手工时代进入人机协作的新时代,即一个程序员就可以搞定全栈式软件开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