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预告 | 优也对话道达尔:巨象转身,论油气巨头的能源转型之路

科技 TOM    2022-06-06 15:50

 

直播预告 | 优也对话道达尔:巨象转身,论油气巨头的能源转型之路

不久前,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第六次评估报告,报告显示,以目前的地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100年时,全球可能升温3.2℃。对此,IPCC第三工作组联合主席吉姆·斯凯亚表示,“如果所有行业不立即进行大幅减排,我们就不可能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以内”。

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以内是《巴黎协定》的理想,而将这种变化限制在2℃以下则是《巴黎协定》的底线。目前,国际普遍认为,一旦全球升温超过了这个水平,所谓”临界引爆点“出现的概率将大增。

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控制气温变化程度,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至关重要。但目前来看,这一进程并不乐观。日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曾发布年度生产缺口报告,报告指出,与全球气温控制目标相比,到本年代末(2030年),各国政府的化石燃料产量将超标1倍以上。

具体来说,在2030年以前,全球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将分别增长240%、57%和71%,且按目前趋势,这种增长将至少持续到2040年。实际上,各国政府对化石能源的投资从未减少,自疫情爆发以来,G20成员国家已向化石燃料领域投入约3000亿美元的新资金,远超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金额。

化石能源热度不减,美国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以及沙特阿美等油气巨头仍赚的盆满钵满,世界能源转型之路前途堪忧。在这种情况下,由传统能源巨头带头进行自我革命,加注可再生能源领域,就显得尤为重要。

实际上,出身法国的能源巨头道达尔集团,就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最早的、也是最坚定的开拓者之一。尤其是在光伏发电领域,道达尔集团已布局40多年。时至今日,道达尔集团的业务范畴已涵盖生物质能、风电光电、氢能以及液化天然气等诸多领域,并拥有自然碳汇(森林、再生农业和湿地)、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等一大批先进的零碳科技。

对全球“双碳”目标而言,道达尔集团的自我革命极具代表性,当下,道达尔集团正在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建设项目落地。作为中国最大的分布式光伏服务商,道达尔集团计划在三年内建成超过1G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

不论是对于中国能碳行业企业而言,还是对正处于用能转型阶段的中国工业企业来说,道达尔集团在中国的能源转型实践都很有参考价值。未来,中国传统能源公司要想进行结构转型,要怎么做?想实现碳中和与能源安全两大目标兼顾,中国与中国企业要怎么走?这一系列问题,都能在道达尔集团的实践经验中找到些许答案。

为了解国际传统能源巨头的能源结构转型经验,交流国际先进的零碳科学技术,助力中国“双碳”进程,疫情之下,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 ITPO主办“科技创新 零碳未来”系列直播活动。

在6月5日的第六场直播中,道达尔集团研发亚洲副总裁徐忠华博士将以《绿色用能 安全兜底》为主题与大家进行分享,并同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傅源进行对话,就“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这一话题展开深度交流。

直播时间:

6月5日 19:30 - 21:00

直播主题:

绿色用能 安全兜底

《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

直播嘉宾:

徐忠华

嘉宾简介:

道达尔集团研发亚洲副总裁,领导道达尔集团在华和亚洲研发创新战略和项目管理;清华大学博士,中国欧盟商会能源工作组主席,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跨国公司碳中和50人论坛理事;组织了数千余位中外科学家参与能源化工技术、气候与碳管理等领域交流。

直播核心看点:

1.道达尔集团能源转型发展历程分享

2.国际能源转型技术路径与方法分析

3.世界双碳目标实现情况聚焦

4.俄乌战争对能源政策与能源行业的影响透视

5.道达尔集团数字化发展建设经验解析

6.中国传统能源公司结构转型的建议

直播适合人群:

1.能碳产业、大型工业企业企业主、高管、员工

2.能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从业者

3.能碳产业链相关投资机构、FA机构、孵化机构等资本方从业者

4.能碳媒体及相关爱好者等

直播即将开始,还等什么?马上预约直播吧!

直播预告 | 优也对话道达尔:巨象转身,论油气巨头的能源转型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