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倒计时1天!HarmonyOS 2实用功能祝考生从容应考

科技 TOM    2022-06-07 12:00

三年漫漫长征路已进入尾声,2022年高考即将开始,未来两天1193万学子将奔赴考场,奋笔书写人生中的重要答卷!此时此刻,考生的心情如何呢?是紧张、高兴、激动、期待、兴奋、还是百感交集?当下大部分的知识积累已经定型,是时候聊聊备考小技巧了,巧用华为手机可以帮助大家做好充足准备,从容应考。

列一个高考必备物品清单

高考一直被认为是一场足以改变“命运”的考试,所以考生和家长都极为重视,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重视,让很多考生过于紧张、焦虑,导致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意外发生,影响高考发挥。所以最好在考前一天晚上,就把包括准考证、文具在内的必备物品,都装到一个袋子里,并且放在显眼的地方,出门之前一定要带好。

 高考倒计时1天!HarmonyOS 2实用功能祝考生从容应考

为了避免遗漏东西,我们可以使用HarmonyOS 2备忘录待办卡片列一个高考考场必备物品清单,如最重要的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中性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考试工具,以及矿泉水、湿巾、纸巾等,放在桌面一目了然。如果考生非常紧张,那么家长就要自觉承担起这个检查的重任,确保万无一失。

音乐助眠伴考生轻松入睡

保证睡眠还是比较重要的,不仅可以放松神经,还能让大脑得到有效的休息,让考生头脑清醒、思路清晰,有助于考场更好地发挥。临近高考,考生们常出现睡前心烦意乱、很难入睡等睡眠问题。那么如何让考前睡眠质量高呢?我们可以从两方面入手。

首先,在高考前,重新规划自己的生物钟,把时间调整到高考一致的时间,让紧迫感提前到来,缓解焦虑。其次,尝试一些方法帮助入睡的方法,比如听轻音乐就能让血压和脉搏舒张,缓解紧张情绪。

 高考倒计时1天!HarmonyOS 2实用功能祝考生从容应考

HarmonyOS 2智慧生活APP中就有【音乐助眠】功能,进入智慧生活APP-场景-发现-搜索【音乐助眠】,添加到我的场景后,只要唤醒小艺,对它说出“音乐助眠”指令,手机就会自动播放轻音乐,听着舒缓的音乐,身心放松了,睡眠就容易了!

此外,考生一定要提前去考点熟悉考场环境,确定好去考场的方式,规划好时间和路线,并将【起床天气播报】添加到我的场景,及时了解天气变化,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留出富余时间以免发生意外。

 高考倒计时1天!HarmonyOS 2实用功能祝考生从容应考

在大考来临之际,不管对考生还是家长来说都是一种挑战。 HarmonyOS 2希望同学们在最后一天能够放宽心态,从容应考!最后的冲刺,最后的坚持,日夜兼程走过的路终究会繁花似锦,预祝全体考生,所求皆所愿,所盼皆可期,考上理想的大学,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