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artner与滴普科技联合发布数据智能白皮书《用好你的数据》

科技 TOM    2022-06-24 16:06

近日,滴普科技联合Gartner发布数据智能白皮书《用好你的数据》,旨在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区的当今阶段,对数据智能平台的企业应用做出解读及趋势判断。白皮书强调,“未来五年是企业数字化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企业是坚定走数字化道路的组织,数字化运营将实现规模化,其创新速度将比传统企业高出一个数量级”。

Gartner与滴普科技联合发布数据智能白皮书《用好你的数据》

1、数字化时代,企业数据管理及应用挑战升级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逐渐走向深入,数据资产管理对企业起到越来越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企业在运营和生产过程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实时决策场景,处理这种数据存储的庞大数量和复杂性就显得极具挑战性。此外,数据驱动的业务应用和决策应用逐渐渗透到企业的各个业务线和部门,在数据应该场景持续扩展的情况下,对底层数据平台的敏捷性、智能化、易用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能力和技术要求。

白皮书指出,在此背景下,企业通过搭建数据智能平台可以及时感知市场趋势、准确洞察用户需求和画像从而设计和生产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更快迭代产品、降低管理和生产成本。数据智能平台支撑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各项需求,成为数据价值呈现的关键因素,以及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层基础设施。

2、滴普科技FastData,帮助企业用好数据

为应对这一趋势,滴普科技以其核心创新产品FastData实时湖仓平台,为客户构建湖仓数据生态软件产品与能力落地产品采用新一代存算分离数据处理技术,全面整合了从数据源、数据分析到数据价值实现的完整链路,帮助企业建立统一治理、流批一体、湖仓一体的云原生数据智能平台,实现海量数据实时分析,成为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基础软件设施。

基于统一流式处理、支持多种数据类型、云原生处理等核心特性,FastData能够有效为企业解决战略缺乏数字化承接、数据平台无法有效构建、数据资产不能有效盘活等问题。如为某大型先进制造企业搭建的统一数据智能平台,汇聚了五大数据中心,实现五大业务领域的数据资产地图,形成十一个价值业务的数据智能应用落地,满足该集团实现数据集成、数据有效治理,以及数据赋能决策的需求,进一步提高集团的技术水平和管理创新能力。

目前,滴普科技已经成功服务百丽国际、九洲电器、新华联、重庆机电、百果园、OPPO等在内的200余家中大型企业,并与深圳市龙华区、佛山市顺德区、攀枝花东区等政府单位合作,通过数据智能平台的搭建,实现数据驱动业务发展,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当今,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正在不断释放价值,随着企业步入数字化转型深水区,数据资产已成为企业战略的必选关键词。滴普科技相信,以数据驱动业务价值,将企业的数据资产做到可盘点、可调度、可使用、并持续对业务产出价值,真正让数据用起来,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