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向未来的沃飞长空——中国eVTOL企业先行者

科技 TOM    2022-06-02 13:49

作为国内知名的无人机企业,沃飞长空的无人机在应急救援、公共安全、电力巡检、森林消防等各个领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而现在沃飞长空正致力于成为首家中国eVTOL企业,从而让企业更具实力,成为新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因为对新通航产业的执着追求,沃飞长空总裁郭亮博士荣获“追光2021•天府人物”,获奖词写道:“他执着于把梦想写上蓝天,致力于新通航产业发展,把中国制造、中国服务推向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今,他正向着“行业顶尖”继续迈进。”

飞向未来的沃飞长空——中国eVTOL企业先行者

而这个“行业顶尖”就是eVTOL领域,英文全称为“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即电动垂直起落飞行器,更通俗的名字叫做飞行汽车。

飞行汽车听着像是一个科幻电影中的概念,但也是人们心中对于未来交通方式的一种合理想象,郭亮博士的畅想是这样的——“试想一下,将来无论地面如何拥堵,无论在成都哪个方向,打个‘飞的’,20分钟就能到达,这对于时间敏感的商务人士是多大的便利。”

的确,当城市的交通日益拥堵,我们很难不把视线望向似乎没有丝毫限制的天空,如果能通过飞行汽车形成立体化的交通格局,相信会大大缓解当下的交通难题,让人类的出行效率再上一个高峰。但是,丰满的理想还是需要面对骨感的现实,飞行汽车还面临技术、成本、安全等各方面的问题,都需要企业仔细考虑如何妥善地解决。

飞向未来的沃飞长空——中国eVTOL企业先行者

而面对城市低空出行这个命题,郭亮博士并没有做孤胆英雄的打算,他说:“沃飞长空正在致力于发展新通航产业,打造低空出行的中国方案。我们既坚持自主创新,也开放合资合作。”

据悉,目前沃飞长空已经和城市空中交通(UAM)的先驱 Volocopter 达成了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飞行汽车的研发与市场化。Volocopter已经有推出飞车产品的打算,并计划于2023年取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适航证,取得适航证后,飞车就将开始在欧洲市场进行商业化尝试。届时,沃飞长空也将配合开展该产品在中国的适航认证与商业化落地的工作。

2023并不遥远,这样看来,空中飞车的变革似乎即将到来!希望沃飞长空的计划一切顺利,能够实现企业的愿景,成为首个中国eVTOL企业,也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交通方式打开崭新的格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