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蕉下十年 物尽其用 给你走进户外的底气

科技 TOM    2022-06-25 15:37

新冠疫情的第三年,“买买买”的购物狂欢节还会让人上头吗?不难看出,刚刚结束的618相比往年来说安静了不少,甚至被冠为“史上最难618”。

那么,用户严防死守的小金库,会为什么产品“绿码”放行?从天猫618榜单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服配、户外品牌两大品类销量排行榜的榜首均是同一个新消费品牌——蕉下。对于这个深耕防晒及户外领域十年的品牌,这个结果看似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不再过度消费的用户,还是会把钱花在对自己有用的东西上。

30度的夏天,防晒从一把小黑伞开始

面对酷暑的七八月,防晒,是夏日的刚需吗?显然,温度和紫外线并不能成为人们拒绝社交和户外活动的理由。夏日“冷”商品迎来销售“热”。那么,在众多户外品牌中,为什么蕉下能异军突起?进入天猫,紫外线防护系数UPF50+的产品不胜枚举,蕉下凭什么销售量排名第一?

这个优秀的成绩背后要从十年前讲起。2012年,蕉下创始人马龙在香港发现,很多女性热衷于跑步、登山等户外运动,但市面上没有成熟的防晒用品。正是洞察到城市女性对紫外线防护的新兴消费需求,第一把双层小黑伞应势而生。

区别于传统伞具,小黑伞并不只是具有防晒的功能性,在设计上更注重满足女性对于美感和便携度的内在需求。当时市面上的伞具外形以中规中矩的纯色、格子花纹为主,并无更多设计可言,蕉下小黑伞外部为纯黑色涂层,内里配以精致立体花卉、趣味水果等设计,为消费者提供了极具美感的消费体验。

蕉下十年 物尽其用 给你走进户外的底气

30+花店主理人文三三从2015年起,连续7年,每年都会购买蕉下的小黑伞,从双层三折伞到单层五折伞,到胶囊盒,“蕉下防晒伞每年都有新品,伞越来越小、越来越漂亮,会让人忍不住要入手新品。”有了很多不同款式的小黑伞以后,文三三还会和每天的穿着进行搭,让防晒伞成为一件时尚单品。

蕉下十年 物尽其用 给你走进户外的底气

就这样,蕉下通过自身的AirLoop面料、原纱防晒技术、L.R.C涂层技术等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兼具防晒力、降温力的产品,同时也使用户获得更舒适的体感和美观度。这便是蕉下品牌的价值,也是用户愿意支付更高客单价的原因。在一个越发理性的消费时代,对于用户来说,价格已经不是唯一的考虑,“价格贵一点我能接受,但如果品质一般,使用达不到效果的话,我就觉得性价比不高。”

蕉下十年 物尽其用 给你走进户外的底气

以防晒切入,一站式解决消费者的户外需求

如果你参加户外活动,还是带着冰袖、防晒口罩、防晒帽、遮阳伞、面巾等一大包防晒产品,那你可能会在户外的靓女中,显得有些狼狈。

露营爱好者琪琪入手蕉下新款的防晒衣后,做了一期户外穿搭视频分享,在社交平台上获得上万的点赞收藏。除了外观好看,更让网友们惊喜的是,“原来一件防晒服还有这么多功能。”

视频爆火的关键来源于蕉下极致的产品设计能力——让一件防晒服同时拥有五件防晒单品的作用,实现360度全防护。“一条拉链拉到底,手臂、脖子、脸都保护到位了。”甚至帽子后面还加了一条拉链,可以解放女孩的马尾辫,以处女座的细节控满足用户对于完美产品的想象。

如今,蕉下的产品从防晒功能为切口,已延伸出晾干、干爽、防水、轻便等方面多样化功能,能一站式的解决消费者的户外需求,甚至洞悉了用户尚未意识到的户外需求。例如蕉下小手雷驱蚊喷雾的诞生,便是继承了蕉下产品的一物多用的理念——即一件单品同时拥有多件单品的作用。

蕉下十年 物尽其用 给你走进户外的底气

据蕉下介绍,市面上的驱蚊水和止痒花露水几乎都是两款单独的产品,驱蚊的不具备止痒功效,止痒消包的不具备防蚊的作用,用户出门一次要带两瓶产品,十分不方便。正是洞察到这一行业的局限,蕉下推出兼具驱蚊和止痒的小手雷,再次创新性解决用户的多重需求。

跨品类新品爆发,源自大量未被满足的交叉需求

在今年618,值得注意的是,蕉下仅凭防晒眼镜一个品类,竟然在天猫手表眼镜品牌销量排行榜中排到了第六名。蕉下是用一款什么样的产品打爆消费市场呢?

“巴掌大,还有收纳盒。”

“很轻,戴着不压鼻梁。”

“可以折叠,也不会变形。”

“好看!大方!戴出去就有人问!”

用户对蕉下墨镜的好评如潮,源于在其他品牌一味追求款式、造型时,蕉下继续重点解决用户的痛点——为墨镜赋予折叠的功能,不仅可以随身放在手提包里,还可以放在小包中套在手腕上,解放双手;超轻的重量也能避免摘下墨镜时在鼻梁上留下尴尬的印迹。

蕉下十年 物尽其用 给你走进户外的底气

蕉下的墨镜也受到了长沙墨镜爱好者李离的认可。李离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他的54款眼镜测评,其中对刚入门眼镜品类的蕉下如此评价:“很多运动眼镜,遮蔽效果是非常好,但是即便有透气孔,在正常佩戴过程中镜片也会产生雾气。现在我找到的最优解是蕉下,这一款自带可拆卸帽檐,鼻托和镜腿处都有橡胶垫,镜片也足够大。男士可戴,遮蔽效果非常好。”

由此可见,蕉下对于跨品类的产品开发,再度沿袭蕉下经典爆品的逻辑,从用户需求出发,将防晒等硬核科技进行复用,在造型、功能性、舒适度和细节设计上都力争极致,满足用户跨越不同品类的交叉需求。

如今,蕉下已成立十年,它已经不满足于一把小黑伞撑起的夏天。在不断的推陈出新中 ,蕉下不断深入开发海量经典品,满足不同性别、场景的用户需求,更以轻松、愉悦的品牌调性,带用户感受城市户外的美妙生活。下一个十年,期待蕉下带来全新的城市户外生活方式,成为新一代年轻人走进户外的底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