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是否会通过新产品引领全球供应链再次增长?

科技 93913网 2022-07-07 09:24

 

苹果是否会通过新产品引领全球供应链再次增长?

据DIGITIMES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直在暗示苹果在AR方面的工作,并告诉粉丝“敬请期待”,那么,从苹果供应商的角度观察苹果AR策略,或许能从中发现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Aerotech台湾及北亚区域销售经理William Yeh表示:“虽然无法预测未来,但总有公司突破界限,推动整个供应链的增长。”

“消费电子技术正在快速迭代,例如,VR头显或AR眼镜将更轻且符合人体工程学,创新和新设计将促进需求,以推动供应链为先进制造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Aerotech是一家成立于1970年的美国公司,它解决了半导体、显示器、激光、光子学等行业的复杂运动控制和自动化挑战,以及许多相关的研究和发展领域的复杂应用。

由于Aerotech为众多行业客户提供服务,因此该公司可以全面了解某些正在酝酿的新趋势。“作为供应链上游客户的供应商,我们经常与客户合作开发新的先进工艺,这些增长机会对我们的客户非常重要。”

Yeh表示,Aerotech的优势在于,从概念可行性研究到最终能够使用的自动化技术生产产品,Aerotech将能推进这一流程,本质上,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是完整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产品。”

MicroLED是一种具有高对比度和高功耗的下一代显示器,Yeh认为与OLED 相比,MicroLED在性能上颇具竞争力,然而,生产MicroLED 显示器的成本仍然太高,需要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才能降低成本。

Yeh分享了基于公司的观察见解,并表示迄今为止的增长机会主要与消费电子产品的发展有关,显示器、半导体以及印刷电路板(PCB)等现代消费电子产品的设备都在不断进步,从而导致制造过程更具挑战性。

Yeh指出,在北亚,可穿戴设备、手持设备甚至AR/VR的先进制造工艺出现了许多机会,至于北美,半导体和封装设备是蓬勃发展的行业,这需要供应链的参与者来推动流程或组件的优化,以实现最终产品。

“目前VR/AR设备的最大限制不是计算能力,而是可穿戴性,厂商还没有想出如何让设备更轻薄、更容易佩戴,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出色的虚拟现实体验的解决方案。如果厂商能够设计出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的VR/AR产品,并且在制造能力上取得重大突破,使场景成为现实,那么将加速整个供应链的运转。”

值得一提的是,当行业面临一个平淡无奇的扁平化周期时,总会有公司专注于推进下一代创新技术,iPhone于2007年推出,但研发启动可能早在2000-2001年就已开始。

过去十年,苹果iPhone和iPad推动了全球消费电子产品供应链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尽管现今世界经历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疫情等因素,人们还是希望下一代创新产品的出现并开启一个新的技术周期。

为实现这一目标,不仅苹果、Meta等公司需要推出智能产品和创新设计,还需要半导体公司和面板显示公司的工程师不断努力以推进高精度工程,才能使创新设计成为现实。

或许很少人知道,当苹果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的同时,半导体行业正在向亚纳米级迈进,如 Aerotech这般的无名英雄正基于高通量、纳米级精度的高精度运动控制系统以支持大厂产品——而这些正是许多半导体制造商离不开的关键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