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续航绝对稳!小米12S系列用上了电动车技术

科技 安兔兔 2022-07-03 18:57

在宣布了新的自研芯片澎湃G1之后,小米手机官方微博带来了一篇长文,详细的解读了小米12SUltra搭载的两颗自研芯片的工作理念,官方称之为小米澎湃电池管理系统,是补齐快充领域的最后一块拼图。

“澎湃电池管理系统是电动车的最核心技术之一,作为动力电池的中枢大脑,直接决定着电动车的安全性、续航能力、动力性,在电池组的定位甚至比电池硬件本体还要高,是电动车的核心关键技术。”

小米澎湃电池管理系统分为3个大类别:电池健康、精准预测和续航提升。

电池健康是指,澎湃G1可以监测跌落、冲撞等导致的手机电芯内部材料的微幅变化(ISP),也可以根据温升模型动态分析电池在充电、重载等场景下的合理温度范围(SOA),并根据电芯健康程度,提供电池维护功能,延长电池寿命。

精准预测则是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状态和习惯,“分钟级”地预测可用时长,准确度远高于Android自带的预估功能。

续航提升方面,澎湃G1可以精准适配硅氧负极的放电曲线特性,动态调整放电状态(DTPT),整体提升3-5%续航时长。

另外小米12S还将搭载新一代钴酸锂电池,通过耐压体系和创新性设计,同体积下电池增加100mAh,小尺寸机身也拥有大电量。

小米12SUltra将采用第二代硅氧负极电池,在负极中增加纳米级富锂硅氧材料,是新能源电车的宠儿,带来4倍于传统锂电池的锂离子存储能力

续航绝对稳!小米12S系列用上了电动车技术
续航绝对稳!小米12S系列用上了电动车技术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