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是历史更是纪念 华为多款自研芯片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科技 安兔兔 2022-07-26 10:18

华为这几年的路走的相当艰难,本来5G芯片方面是有机会一飞冲天的,但就在冲高的关键时刻被美国进行了制裁,因此华为现在不仅芯片被断了,新品机型也只能推出4G版,可以说是一步难步步难。

看着华为一路走来的用户想必都记得华为当年的高光时刻,例如麒麟980、巴龙5000、鲲鹏920等多款自研芯片,近日,这几款芯片也正式被国家博物馆列为了收藏品。

这些芯片中我们最熟悉的肯定就是麒麟980了,它发布于2018年,首发搭载机型是Mate20系列,采用了7nm工艺制程,同时还是全球首次实现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并在业内首发商用Mali-G76GPU。麒麟980包含2个高性能大核、2个高能效大核、4个高能效小核。

巴龙5000的话属于华为研发的5G基带芯片,同样是7nm工艺,支持SA和NSA两种组网方式。

关于收藏的这些华为芯片,国家博物馆是这样介绍的:

自20世纪60年代,我国第一块集成电路诞生以来,芯片技术和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一批集成电路制造关键装备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30多种高端设备和上百种关键材料产品研发成功并进入海内外市场,填补了产业链的空白,缓解了我国核心电子器件长期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

是历史更是纪念 华为多款自研芯片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是历史更是纪念 华为多款自研芯片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