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术演进+落地应用,高通与产业伙伴共同推动5G发展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7-14 17:24

5G时代,蜂窝网络正在从手机,扩展应用到千行百业,更多类型的终端设备和应用案例,通过5G获得更快的速率、更低的时延、更广泛的连接能力,实现这些5G应用的背后,需要诸多的技术作为支撑。

在最新版本的5G Rel-17标准中,高通贡献了诸多的技术发明,主要包含五个方面,支持更大容量、全新用例和部署方式的毫米波扩展;简化至5G NR-Light的5G NR宽带设计,可让海量造价便宜、低复杂度的终端实现5G接入;广泛涉及手机、XR、汽车、机器人等众多终端形态的终端增强特性;通过卫星等技术实现面向无处不在的网络覆盖和扩展用例的非地面网络(NTN);支持更高效部署,支持公共安全和其它用例的网络拓扑扩展。

其中,在毫米波频段扩展方面,高通的5G NR可扩展子载波间隔(SCS)方案可将控制和数据信道的子载波间隔直接扩展到480 kHz和960 kHz,从而助力毫米波更高效、灵活地应用到公共网络、企业专网等广泛领域。高通公司高级工程总监季庭方很早就开始研究,如何让智能手机以外的更多终端和应用,实现接入蜂窝网络的技术与方法。在5G标准第一个版本Rel-15中,可扩展参数集便被引入其中,从而使子载波间隔不再局限于4G时代的15kHz,让5G支持更多的频段和部署方式,也让5G可以应用到更多领域。

除了可扩展参数集外,季庭方博士还拥有800多项发明专利。季庭方谈到,这800多项专利并非他一个人的成果,而是整个团队的心血。季庭方仍在带领他的团队,不断的在移动通讯技术前沿,推动技术取得突破。高通一直都拥有头脑风暴的文化,通过让团队思考和交流的头脑风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提出解决方案,最后形成技术专利。

在5G Rel-17完成之后,Rel-18相关工作正在加速推进。目前,高通已经与移动生态系统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的Rel-18项目,并对5G-Advanced及未来版本的关键技术领域进行了研究。展望未来,在产业界的共同推进下,5G技术将不断进步并赋能更多行业创新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的价值。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