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数据手套厂商SenseGlove与LNER达成合作

科技 93913网 2022-07-05 17:13

 

VR数据手套厂商SenseGlove与LNER达成合作

据Auganix报道,荷兰VR数据手套厂商SenseGlove与英国铁路运营商伦敦东北铁路(LNER)达成合作,以提供VR培训解决方案,旨在使铁路工作人员在沉浸式环境下组装火车匝道。

基于SenseGlove专为专业VR培训目的而设计的“Nova”触觉力反馈手套,LNER为其铁路员工演示了SenseGlove Nova培训解决方案,以帮助员工如何在虚拟现实中组装火车匝道,而在实际操作中,员工可使用触觉力反馈手套提高VR交互真实感,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现在,置身于虚拟环境中、佩戴了SenseGlove Nova触觉力反馈手套的装配学员将能以抓取、移动、握持、挤压等动作以更真实的方式触碰火车匝道,从而熟悉匝道细节及其所需工具。

SenseGlove称,与LNER合作的案例研究结果表明,90%的触觉培训参与者表示他们已准备好在现实生活中组装火车匝道。

值得一提的是,SenseGlove Nova具有灵活的外形,结合触觉和手部跟踪技术,从而使用户能够在VR中感受物体尺寸、密度、刚度、冲击力和阻力,除此之外,Nova还可用于各类VR培训计划,例如处理危险材料的培训,采用多种工具和对象执行复杂任务、学习设计和测试物理原型。

SenseGlove补充, Nova将能在装配培训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力反馈手套可以让佩戴者感受逼真的装配设备操作感,并确定不同部件的尺寸和密度差异,此外,由于Nova的振动反馈机制,培训人员可以在连接或插入零件时体验真实冲击感,以及在使用钻机等工具时感受到振动。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