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年沉淀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云享互联实力破除行业多样痛点

科技 TOM    2022-07-07 13:29

SaaS行业诞生以来,便被认为是一条“慢长牛”赛道,而它在中国的“发展史”也印证了自己潜力股的身份。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在运营的SaaS项目超过400个,而每4个中就有1个在2021年度获得过创投市场的青睐,部分项目更是在一年内完成多轮融资,整条赛道2021年的融资总额超过30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5%,创下历史新高。

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经过2018年的市场回暖和2019年增速小幅回落,以及受疫情推动的2020年SaaS市场增速再度上扬,慢长牛SaaS行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预计未来三年市场将维持3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扩张。

以云享互联为代表的国产科技创业也在这股势力下崛起,在角力中升级产品与服务,企图以更快的速度在赛道版图中快速跑马圈地。

8年沉淀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云享互联实力破除行业多样痛点

一、SaaS的到来与初兴,垂直赛道有人起步于滥觞之前

SaaS的概念,最早起源于美国,本质上是以软件载体+服务内容双驱 动的新供给模式——供应商将部署在自己服务器端的应用程序提供给千万用户,用户则可以脱离开本地部署服务器并进行开发维护的传统模式,直接在线使用应用达成特定需求。

SaaS的价值在于让缺乏自诊自治的企业或用户可以更为方便快捷低成本地获得一种原本不具备或付出极大代价才能得到的“新增长”,借助SaaS管理“流程”的本质能力,实现更高效、精准的内通外联。

而随着数字化的潮涌,这股源起于大洋彼岸的波浪,最终也抵达了古老东方的海岸。人们习惯于将2015年视为国内SaaS的元年,这一年市场经历了裂变式的高速增长,也就是在行业元年的不久前,云享互联于2014年12月正式成立,对于那时热闹非常的市场来说,这或许只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开始”,但站在8年后回眸,这个“开始”已经慢慢成为金企业服务SaaS垂直赛道内一颗重量级的注点。云享互联潜心耕耘8年,在不断打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共同进步的战略合作伙伴,探究行业新的增长级,共筑企业服务SaaS新生态。

二、科技赋能,解决问题、去除痛点

SaaS在经历了早期政策扶持、市场追捧、资本入局、企业涌现、概念疯炒的狂潮后,也曾遭遇投资风潮突然拉闸、烧钱无法盈利的窘境,并在疫情前后逐步回归理性、回归客户,赶上业务阻滞下国内企业数字化意识的觉醒,从而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纪元。

企业服务SaaS垂直赛道在伴随行业沉浮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特性问题,劣币良币竞逐中成本高企、管理混乱、合规风险等痛点始终是无法回避的风险。

不过行业的的集体震荡,却不影响稳定“另类”个体的存在,云享互联在近八年的产业周期内始终能坚守初心,保证战略层面的内部运营不发生偏离,并围绕市场和客户的实际需求,不断夯实产品与服务,完成循序渐进的稳健发展,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行业整体性的痛点,在云享互联面前却迎刃而解。

SaaS扎根的底层逻辑在于为客户降本增效而成为被需要的商业模式,但在实际发展中,包括金融纠纷调解在内的诸多新兴细分赛道,却首先要面对的是自身成本高企和管理混乱的困境,而无法回避的高昂成本与烧钱补贴的退场,则意味着企业、客户所要付给SaaS服务商的钱也作为分摊成本使降本增效的实际意义大大降低。

在一点上,云享互联是市场中较早的“觉醒者”,也是搭建一站式产品服务生态体系的行业先行军。据云享互联内部人员介绍,云享互联目前的“产品超市”,由SaaS层(场景化产品)、PaaS层(能力平台)、LaaS层(灵活部署方式与高覆盖通信网络)、数据中心四大部分构建而成。

这种构成结构符合SaaS市场的发展实际,也是当下行业企业实现盈利的必然选择。LaaS作为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的基础,在数据中心建设等层面要进行大量投入,很依赖规模效应来实现成本分摊,所以总体毛利并不高,而来自PaaS和SaaS层面的毛利率和盈利空间则诱人的多。

PaaS服务介意通过自营数据库和数据智能体系,形成高附加值、高差异化的产品,一方面解决面向大客户的业务个性化问题,一方面也解决了营收增长问题,SaaS层面的创新更是可以做到因行业而异,具备非凡的挖掘潜力。

云享互联正是从这一“生态”出发,通过数智化服务中台,为企业、客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全场景解决方案,达成流程化事务处理等功能的有效整合,在为客户降本增效的同时,也通过高效完整的生态产品体系完成了自身的成本控制,解决了客户企业普遍存在的成本高企痛点。

而所谓一通百通,基于企业健康发展的生态体系构造完成后,不仅作用于单一痛点,也打通了另外的“任督二脉”。

传统的外呼系统普遍采用单独电话坐席、简单AI客服的方式,导致服务效率低、流程难管理,而云享互联在构建生态产品体系的源头便立足在数智化技术之上,通过“云上”科技的先进手段,将原本低效、难管理的产品与流程赋予智能化特质,让智能服务、智能营销、科学管理和场景化产品有机融合在一处。

同时,以数智化的产品与服务为驱动具备的高门槛属性,又自然将云享互联与市场中的劣币区隔开来,不仅逃离了恶性的竞争,更从根源规避开合规风险,可以从容地借助更高的行业壁垒,以及更低的获客成本,在“独美”的科技云上跑出高壁垒的差异化优势,回归商业本质,不断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在初心引导、实践探索中,如今的云享互联已经成为一家以产品与服务为驱动,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完整的客户服务全场景解决方案的数智科技企业,不断将新型互联网技术应用到SAAS领域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拓客、触达、智能通讯等链路产品矩阵,推动客户企业完成数智化运营模式升级。

8年沉淀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云享互联实力破除行业多样痛点

三、回归本质、创造价值,握住行业制胜砝码

8年时间,云享互联便是循着这条路径一路前行——从2015年6月智能客服工作台产品的发布,到2017年9月AI产品-智能客服机器人的推出,直至近三年时间快速高效完成覆盖全国中心城市售后服务中心的建、SCRM产品矩阵搭建完成及推出SAAS产品云猫1.0版本上线的系列动作,云享互联用数智驱动行业阳光发展的使命不断深化,走入现实。

在当下不少SaaS企业被动地、无奈地被巨头和平台“生态化”的时间点,或许只有像云享互联一般提早布局建立完整生态体系与全场景服务模式的“先行者”,才能更自信而坚定的迈入个体与群体的下一个发展阶段,迎接全新的挑战与机遇。

从目前来看,SaaS行业中的需求是确定的,而发展中的阵痛也无法避免,需要的则是更多和云享互联一般的企业,回归商业本质,在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初心里,夯实、升级产品与服务,打破别人深陷其中的“痛点”,唯有这样,Saas行业整体、企业服务SaaS细分赛道,亦或每一个身在其中的创业者,才能握住致胜的关键砝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