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放共享,共建共治 | 软通动力携手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共话开源盛世

科技 TOM    2022-07-18 15:59

拥抱开源

助力操作系统生态“根深叶茂”

目前,开源正在驱动软件世界的大部分工作。《2022企业开源现状》报告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有95%的IT领导者表示,企业级开源对企业基础架构非常重要。从国内来看,《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纲要》首次提出“支持数字技术开源社区等创新联合体发展,完善开源知识产权和法律体系,鼓励企业开放软件源代码、硬件设计和应用服务”,推动我国开源人才培养和开源生态建设受到重视和广泛关注。

软通动力是开源思想、开源模式的坚定倡导者和践行者。作为数字经济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软通动力积极拥抱开源社区,从服务器端的 OpenAtom openEuler(以下简称“openEuler”),到物联网端的 OpenAtom OpenHarmony(以下简称“OpenHarmony”),再到数据库 openGauss 以及可信云,积极打造自身的开源产品和服务体系。特别针对操作系统领域,软通动力从技术到生态,从芯片适配到行业应用,再到人才培养,不遗余力推动操作系统生态“根深叶茂”。

从技术到生态

全力发展OpenHarmony/openEuler

作为较早一批参与 OpenHarmony 开源项目的数字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不仅是 OpenHarmony 社区成员单位和重要共建企业,也是推动 OpenHarmony 商业化落地的旗手企业之一。今年 3 月,软通动力在无锡成立专注于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研发和产业化服务的全资子公司——鸿湖万联,软通动力不仅牵手华为,成为其首批 OpenHarmony 生态使能合作伙伴,参与到其智慧公路军团的使能合作中;同时,软通动力还积极与行业生态伙伴合作,开发出面向商显、交通行业的 OpenHarmony 富设备商业发行版——SwanLinkOS 商显发行版、SwanLinkOS 交通发行版。目前,软通动力已累计推出 5 款开发板、2 个行业发行版、2 款产品并已通过 OpenHarmony 兼容性测评。软通动力凭借丰富的行业实践和技术积累,从技术创新到生态建设全力发展 OpenHarmony,是 OpenHarmony 生态坚定的参与者、贡献者、布道者和传播者。

另外,作为 openEuler 社区生态伙伴,软通动力积极参与到鲲鹏和 openEuler 生态建设中,结合自身数字技术优势,在加速库、BoostKit 生态、开源应用使能、openEuler 基础软件等领域持续贡献。目前,已落地多个生态项目,未来,软通动力将积极拥抱 openEuler 生态,在形成软通动力行业解决方案与 openEuler 适配的基础上,逐步构建 openEuler 的一站式服务能力,成为 openEuler 社区主要服务提供商,助力基础软件发展。

积极拥抱开源

全栈式服务OpenHarmony操作生态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中国首个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 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基于开源的方式,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促进万物互联产业的繁荣发展。

作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白金捐赠人,软通动力积极拥抱开源合作,在代码贡献、技术创新、社区运营、开发者赋能、生态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软通动力以操作系统研发能力为中心,向下、向上、横向各延伸出三大能力,即“向下”辐射芯片适配能力,“向上”推动商业显示等行业应用,“横向”赋能人才生态能力。通过聚焦“操作系统商业发行版”“芯片适配”“定制化服务”三大能力,软通动力致力全栈式服务 OpenHarmony 操作系统生态,成为 OpenHarmony 技术创新和生态建设的引领者。

未来,软通动力也将持续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一起,让更多的人、企业和组织认识到开源协作带来的巨大价值。软通动力也祝愿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开源项目蓬勃发展,成为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

“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共筑未来”,软通动力邀您共聚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共建、共享开源新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