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飞长空:发展中的中国UAM企业,致力于为特大城市提供空中出行服务

科技 TOM    2022-07-07 17:00

近年来,通过各大媒体的报道,UAM,全称Urban Aviation Mobility,即城市空中交通,已经成为了一个耳熟能详的词汇。世界范围内有许多国家与企业正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UAM行业,我国也不例外。位于成都的沃飞长空公司便是一家发展中的中国UAM企业,致力于打造世界上第一个可持续、可扩展的城市空中交通业务,并为全球特大城市提供UAM服务。

为此,沃飞长空还与城市空中交通(UAM)的先驱 Volocopter达成了合作,并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沃珑空泰。据悉,Volocopter的飞行汽车产品计划于2023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适航证,从而能够在欧洲推出并进行一系列的商业化尝试。

沃飞长空:发展中的中国UAM企业,致力于为特大城市提供空中出行服务

届时,沃飞长空与Volocopter的合资公司沃珑空泰将作为主体,开展Volocopter飞行汽车产品在中国的相关认证以及生产运营,从而让UAM项目能够快速落地中国,并推动城市空中交通领域的发展。目前,沃珑空泰已经宣布订购了150架Volocopter旗下飞行汽车产品。

如果顺利的话,未来3-5年内,我们就可以坐上飞行汽车。到时候,大家的出行将会更加便捷高效,不但可以下楼打的,也可以上楼打飞的,在立体化的城市交通方式中快速抵达自己的目的地。毋庸置疑,飞行汽车将会重塑我们的生活。

而除了生活方式上的变革,UAM更是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能够催生新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以及保障和提升公共服务,对商业格局产生重大的影响。

沃飞长空:发展中的中国UAM企业,致力于为特大城市提供空中出行服务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UAM如果要进行大范围的推广及应用,势必需要大量的起降点。一般来说,半个操场大的平地即可进行临时起降,这会大大增加我们对于楼顶、花园等场所的利用率。而作为起降点之后,又可能催生出各种零售业态,这会大大增加整个城市的坪效。或者更深入来看,当UAM能够构建起一个去中心化的交通网络格局,那么距城市中心100公里内的房产土地价格将被重新评估,有希望大大缓解中心城区房产土地稀缺的矛盾,促进城市的进一步发展。

总而言之,UAM带来的影响会是巨大且深刻的。

沃飞长空:发展中的中国UAM企业,致力于为特大城市提供空中出行服务

为了能够在世界范围内为各个国家和城市提供良好的UAM服务,也为了能够应对可能到来的商业机遇,沃飞长空已经进行了全球化布局,在上海、武汉、深圳及海外都设立了分支机构,从而支持后续业务的推进。

作为中国的UAM企业,在这个足以改变全球经济格局的巨大浪潮中,沃飞长空将向世界推出经济便捷的中国UAM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