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许世强:筑起网络安全城墙,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

科技 TOM    2022-07-08 15:53

许世强:筑起网络安全城墙,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

随着《网络安全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的正式实施,相关网络安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也陆续发布, 网络安全标准化正式进入全面提升时代。在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的“网络安全国家标准20周年优秀实践案例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网络安全人物,他们的先进事迹为行业提升安全应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科学标准规范等方面均起到了示范作用,在这里,以许世强为代表的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守护信息安全,筑起网络安全城墙,构建了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

许世强:筑起网络安全城墙,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

许世强(中国杰出的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应用防火墙权威专家)

许世强,男,1976年10月7日出生,毕业于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中国杰出的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应用防火墙权威专家,长期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工作,拥有22年网络安全从业经验,掌握了WEB安全和DoS防护领域领先的技术。2000年,许世强担任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全实验室( AD. Lab )研究员,参与了国家标准漏洞库(CNCVE)的制定,参与了公安部“信息安全取证”系统的开发。2003年起自主研发抗DDoS技术,主导建立“天清”抗DDoS项目组,研发的抗DDoS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北京电视台,宁夏银行等单位。

2005年11月,许世强加入网络安全公司Fortinet,一直到2020年12月,先后担任Fortinet(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软件开发经理、研发部总监、工程副总裁等重要职务,主导Layer7负载均衡技术研究,实现基于HTTP协议的内核态负载分发模块,从事防火墙负载均衡技术研究。

2006年7月-2008年5月,许世强主导参与XML防火墙研发,完成FortiOS的移植工作,实现基于Tariti硬件的XML解析/转发代理,可以检测并且防护XML外部实体引用,XML深度/广度溢出等攻击,可支持高速XML Schema校验,支持高速的SOAP请求WSDL格式校验。

2008年11月-2018年4月,许世强从事FortiWEB应用防火墙的研究与开发,独立开发应用防火墙反DoS模块,并且创新性的研究出“一种基于客户端检测的应用层拒绝服务防护方法的新申请确认”(专利号BJ233-11P110258)。建立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自动化测试流程,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软件开发周期缩短3倍以上。2011年许世强担任Fortinet研发总监,在他的带领下,FortiWEB产品线得以扩大和发展,2012年,FortiWEB产品在SearchSecurity杂志的Reader's Choice Awards 2012 评选中,获得“Best of Web Applications 2012”的赞誉。

2018年4月-2020年12月,许世强被Fortinet任命为工程副总裁,同时主导FortiWEB和 FortiTester产品的研发。在职期间,许世强通过一系列的优化措施,产品业绩得到的迅猛的增长,截止2020年12月,FortiWEB产品年销售额超越4400万美元,FortiTester产品每年为Fortinet公司节省开支超过500万美元。

2005年11月- 2020年12月,许世强为Fortinet工作15年时间,从软件开发经理一直升职到工程副总裁,主导参与研发了Fortinet所有重量级的应用,为Fortinet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帮助Fortinet取得了亚太地区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的地位,帮助Fortinet成长为一家在全球享有盛誉的行业领先的网络安全和恶意软件防护公司,成为多层威胁防御系统的创新者和先锋,奠定安全领域行业领导地位。在以许世强为代表的核心技术领导的努力下,Fortinet已经荣获了80多个奖项,获得网络安全界最多的奖项,其中包括年度最佳安全产品和最佳安全解决方案等,是唯一一家采用ASIC加速的UTM产品。FortiGate产品结合FortiGuard服务,为企业、服务运营商、和中小企业提供了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最好的性能,无可匹敌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许世强团队研发的FortiWEB解决方案进入了Gartner在该领域的魔力象限,并且获得了挑战者的地位。Fortinet创造出了业内最好的产品,其中有年度安全产品. 企业创建和领导了UTM市场,是实时的ASIC-加速的网络安全平台的唯一供货商。Fortinet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的成就,离不开许世强为代表的核心技术骨干的领导作用和关键角色作用。

2021年1月,许世强被腾讯(Tencent)科技有限公司聘为腾讯云高级技术专家(L13),负责腾讯云WAF的开发、系统运维和管理工作,仅用了短短一年时间,许世强就重建了云端WAF 的底层架构,完美的解决了配置传送失败的问题,使配置可达率提升到100%,集群的故障率也大大的下降.许世强基于Rust语言重构了部分安全模块,性能有很大的提升。不仅如此,许世强还主导开发了基于云原生架构的新一代WEB威胁检测引擎(Tiga),在保证稳定性的前提下,性能和准确性有了极大的提升,并且实现了基于容器的管理,构建起一套完整的、高可用性、可扩展的服务集群。

随着我国网络强国战略的持续深化和网络安全规范逐渐增加,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一位网民的切身利益,更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许世强凭借领先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用坚实的一砖一瓦,构筑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