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论飞行汽车现状与困境,沃飞长空能否破局?

科技 TOM    2022-07-12 18:36

飞行汽车行业正在受到极大的热捧。在2016年,全球范围内在研发的飞行汽车不超过10款,但截至2021年上半年,已经有超过200家企业或机构在进行约420款飞行汽车的研发。作为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新通航战略的实践者,总部位于成都的沃飞长空也在飞行汽车的赛道上驰骋。

论飞行汽车现状与困境,沃飞长空能否破局?

虽然飞行汽车已经成为了一个风口,但飞行汽车想要商业化,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商业与政策层面,都还存在一定的难度。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汽车能够在城市中进行广泛的使用,需要道路、加油站等配套设施,以及交通信号灯、交通管理局等所组成的规则系统。而飞行汽车想要落地,也势必需要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飞行规则的管理,这是一项巨大而繁琐的系统工程,需要集合企业、政府、大众三方的力量去共同建设。

论飞行汽车现状与困境,沃飞长空能否破局?

当然,目前提飞行汽车的飞行环境还为之过早,毕竟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能够进行商业化尝试的飞行汽车产品。而据说沃飞长空有望让飞行汽车在3-5年在中国落地,为此沃飞长空还与城市空中交通(UAM)的先驱 Volocopter 达成了合作。

在飞行汽车领域,Volocopter 已经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Volocopter 成立于2011年,并在2017年就成功实现了两座无人空中出租车的试飞,更是在2019年新加坡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上表现亮眼,成功完成载人飞行,飞越了新加坡滨海湾,飞行距离约为1.5公里,飞行时间2分30秒,平均巡航高度40米。

而沃飞长空也有着强大的科研实力和运营能力,在上海、武汉、深圳及海外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完整而现代的研发、测试、生产、培训及服务场所,拥有一支四百余人的研发运营团队,具备卓越的科研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精益的生产流程以及完备的服务体系。

论飞行汽车现状与困境,沃飞长空能否破局?

目前沃飞长空已经和Volocopter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沃珑空泰。等到2023年,Volocopter飞车产品取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适航证后,沃珑空泰便会同步开展Volocopter飞车产品在中国的适航认证工作,并正式启动该产品在中国的生产与运营。

沃珑空泰的成立,能够加速飞行汽车产品的落地与城市空中出行行业的布局,从而推进沃飞长空在新通航领域愿景的实现,成为新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