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开源,共建生态 | 360寄语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

科技 TOM    2022-07-25 11:03

360 集团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数字安全、搜索引擎、智能硬件及云计算服务商。自 2018 年回归 A 股后,360 承接了“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多项国家级重要课题研究基地建设及重要研究项目,持续以硬科技、新科技为国家数字安全建设添砖加瓦。在安全领域深耕的同时,也在为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优异的智能硬件、云计算与大数据等产品及服务。360 集团以数字安全为基础,构建云数一体化底座,致力成为世界一流的“下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供应商”,为政企的数字化转型深度赋能,为国内大循环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360 集团的持续创新离不了开源社区的“养分”。我们始终贯彻“创新基于开源”的发展理念,多年来与开源社区里的同学们碰撞优秀创意,同时将新奇特功能回馈给社区。多年来在这种正向交流回路中,一方面开源社区长足发展,另一方面 360 自身的业务创新也获得动能。在开源管理方面,360 建设了独立开源协作中心,该中心总体协调 360 开源软件方面的内部管理及对外沟通。经过统一的资源整合协同,在开源技术的运营、创新、推广、合规等方面形成了具有 360 自身特色的丰富实践与优秀方法论。

除了 OpenAtom OpenEuler、OIN、IAPP 等国内外各先进组织外,360 作为发起人之一参与筹建了国内首个开源基金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持续推动基金会与社区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是基金会价值观的坚定贯彻者。Pika 系统已经捐赠到基金会中——逾千人的 Pika 互动交流群里,技术探讨热度越来越高;同时 Pika 系统作为支持 Redis 协议的最优解决方案之一,被成员单位、外部客户广泛采用。360 开源软件的发展与基金会的行业影响力携手成长,预示国内开源软件将有极好的发展前景。

当前在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大打击之际,我国应抓住数字化革命窗口机遇实现弯道超车,而开源软件让数字化之路如虎添翼。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发展中,360 将与基金会共同促进开源软件生态和数字要素市场繁荣,以数字经济推动经济发展。

最后,360 集团祝愿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继续蓬勃发展,预祝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顺利举办,祝全球开源生态进一步发展,继续为世界经济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