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波海博会线上启动仪式暨线上展开启 船用燃料360中国大会探索船供油市场前景

科技 TOM    2022-07-25 17:07

“十四五”是我国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此期价,亚太地区船用燃料产能及需求保持稳定,全球船用燃料市场明显加速东移,中国船用燃料市场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中国港口供油配套能力及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7月12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Informa Markets英富曼会展集团发起创办,英富曼会展与中国船东协会共同主办,英富曼会展与宁波雅卓共同承办的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宁波海博会)线上展正式开启。

宁波海博会线上启动仪式暨线上展开启 船用燃料360中国大会探索船供油市场前景

中国的船用燃料引起全球海事界关注

近年来,在全球船供油价格波动不断的大背景下,中国船用燃料供应量持续大幅上涨,随着生产、供油、服务和定价领域持续完善,中国船用燃料市场在全球的战略地位愈发凸显。中国发力船供燃料油定价体系,由低硫燃料油期货为基准推出的“舟山价格”逐渐成为行业定价“风向标”。2021年,中国浙江舟山保税船供油规模已突破552万吨,稳居中国第一大、全球第六大加油港。

随着中国在全球船供燃料油加注市场的地位不断提升,当地相关企业对定价体系的需求日益迫切。2020年以来,中国实行国际航行船舶燃料油出口退(免)税政策,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供油企业、贸易商落户舟山,提高了船燃市场活跃度,进一步增强市场影响力和定价权,形成了新的定价基准——中国舟山保税低硫燃料油船供价格,简称“舟山锚地供油价”。新的定价体系必将推动全球船用燃料产业价值链的重塑,这也为世界各地的企业和从业者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宁波海博会线上启动仪式暨线上展开启 船用燃料360中国大会探索船供油市场前景

“中国的船用燃料销售在过去五年中正在加速增长,” 展会主办方英富曼(中国)副总裁张明先生表示,“舟山已跃居成为国际重要的保税船供油中心,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我们希望能够发挥宁波海博会的平台影响力,借助船用燃料360中国大会这个窗口,从专业角度帮助业内人士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市场,促进船用燃料产业的国际商贸合作,助力宁波及中国完善供油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提升中国供油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船用燃料市场把握机遇、迎来发展

7月12日,大会主席沈慈晨与海内外航运及船用燃料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开展了一场深度讨论,剖析全球航运贸易前景和中国及宁波舟山的新兴作用,共同探寻中国乃至世界的航运发展机遇,在全球背景下为中国船用燃料市场的拓展指明方向。

当下,全球航运业正在向绿色可持续发展转型,低硫燃料油成为国际船用燃料油市场主流品种。2020年,国际海事组织(IMO)发布了全球船舶0.5%硫排放的限制令,全球船供油量呈现5%左右的萎缩,而亚太地区保税船供油供应量持续上扬,船油市场获得了高速发展。目前,亚太船用燃料油市场的全球占比已超过45%,成为全球最大的船用油消费市场。

宁波海博会打造船用燃料360中国大会

大会旨在通过推动讨论和协调各方努力,为区域和全球船用燃料经贸提供交流与合作的专业平台,同时聚焦中国及宁波舟山的船用燃料机遇,以前瞻性目光提供专业指导,赋能中国船用燃料市场高质量发展。

在船用燃料360中国大会上,海内外近20位行业专家和决策发言人以直播方式进行开放式讨论。Lloyd’s List亚太地区主编沈慈晨担任大会主席,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思勇、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鄂宏达、中国船东协会油轮运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兼国内航运部常务副主任梅华、Maersk Oil Trading 全球贸易总裁Peter Beekhuis、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盛善星、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VLCC部副总经理施伟民、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船舶管理部负责人朱晓亮、Sing Fuels 亚洲区销售经理及业务经理Lynn Chong、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静、挪威船级社 集团高级副总裁黄今、VPS 高级销售经理Josephine Goh、圆融石油私人有限公司董事Choong Sheen Mao、浙江自贸区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邵宏安、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校斌、INTERTANKO高级技术经理黄启祥、贝仕船舶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船舶主管熊玲龙、万邦航运船务总经理Parag Dilip Joshi、美国船级社上海可持续发展中心负责人沈韬、V.Group中国质量、健康、安全与环境主管Capt. Wang Yuxin作为演讲嘉宾出席。

船用燃料360中国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增强中国船用燃料市场的供应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使其市场份额快速增长,加强和深化中国船用燃料产业的国际影响力,深化国际船燃业务合作,促进国际船用燃料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