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普科技FastData入选Gartner《中国分析平台市场工具报告》

科技 TOM    2022-07-15 14:12

滴普科技FastData入选Gartner《中国分析平台市场工具报告》

近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 Gartner 发布《中国分析平台市场工具报告Tool: Vendor Identification for Analytics Platforms,China》,滴普科技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成功入选该报告,获得了权威认可。

得益于数字化转型在中国的蓬勃发展,Gartner认为到2023年在数字化转型这一宏观大趋势和自助式分析(以及增强分析和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共同推动下,分析平台的总体采用率将从35%上升至50%。

Gartner将分析平台定义为以下5个类别:企业报表平台、分析和商业智能平台、AI和数据科学平台、分析和商业智能(ABI)自定义应用、位置智能平台。滴普科技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被Gartner认定覆盖AI和数据科学平台及分析和商业智能平台两大功能领域。

其中,AI和数据科学平台作为单个或一组内聚平台,可用于构建和部署统计和ML模型。由于自动化和增强技术的进步,这些模型越来越多地与更传统的分析和BI相结合,可嵌入到企业应用程序或系统、产品及服务中。而分析和商业智能平台则支持分散和双模管理的数据挖掘,以实现自助BI,从而不再依赖专业能力中心或IT团队提供分析访问。同时,嵌入式分析、增强分析和低代码/无代码功能也正在分析和商业智能平台上实现。

滴普科技FastData入选Gartner《中国分析平台市场工具报告》

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基于现代数据栈的建设思路,全面整合了从数据源到数据分析以及数据价值实现的完整链路,帮助企业建立统一治理、流批一体、湖仓一体的云原生数据智能平台,打造高弹性扩展、实时高处理性能、低运维成本、操作和体验更优的云原生数据智能平台,实现海量数据实时分析,成为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基础设施软件。

滴普科技FastData入选Gartner《中国分析平台市场工具报告》

基于统一流式处理、支持多种数据类型、云原生处理等核心特性,FastData能够有效为企业解决战略缺乏数字化承接、数据平台无法有效构建、数据资产不能有效盘活等问题。如为某大型先进制造企业搭建的统一数据智能平台,汇聚了五大数据中心,实现五大业务领域的数据资产地图,形成十一个价值业务的数据智能应用落地,满足该集团实现数据集成、数据有效治理,以及数据赋能决策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了集团的技术水平和管理创新能力。

Gartner认为,快速崛起的本土分析平台正在抢占市场。显然,滴普科技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也是当中的一份子。目前,滴普科技已成功服务200余家知名大中型企业,包括百丽国际、重庆机电、科伦药业、长安新能源、纳爱斯集团、新华联、广州城投、九洲电器、OPPO、VIVO等,以数据智能推动各行业的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企业创新增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