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放共享,共建共治 | 软通动力寄语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

科技 TOM    2022-07-05 17:57

作为一种超大规模的智力协同模式,开源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引擎。根据 OpenLogic和 OSI(OpenSource Initiative)联合发布的《2022 全球开源趋势报告》,77% 的受访者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在其组织中增加了对开源软件的使用。这表明,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和个人已经将开源视为一种主流模式。

作为数字经济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也是开源思想、开源模式的坚定倡导者和践行者。软通动力积极加入多个开源行业协会组织和机构,并从服务器端的 OpenAtom openEuler(以下简称“openEuler”),到物联网端的 OpenAtom OpenHarmony(以下简称“OpenHarmony”),再到数据库高斯以及可信云,积极打造自身的开源产品和服务体系,从开源开发、开源教育向开源产品化、开源商业化等领域逐步探索,致力于打造开源的商业闭环,构筑开源产业生态链,为国内开源生态贡献力量。

软通动力是 OpenHarmony 生态坚定的参与者、贡献者、布道者和传播者。作为较早一批参与到 OpenHarmony 开源项目的数字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不仅是 OpenHarmony 社区成员单位和重要共建企业,也是推动 OpenHarmony 商业化落地的旗手企业之一。今年 3 月,软通动力在无锡成立专注于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研发和产业化服务的全资子公司——鸿湖万联,软通动力不仅牵手华为,成为其首批 OpenHarmony 生态使能合作伙伴,参与到其智慧公路军团的使能合作中;同时,软通动力还积极与行业生态伙伴合作,开发出面向商显、交通行业的 OpenHarmony 富设备商业发行版——SwanLinkOS 商显发行版、SwanLinkOS 交通发行版。目前,软通动力已累计推出 5 款开发板、2 个行业发行版、2 款产品并已通过 OpenHarmony 兼容性测评。未来,软通动力将全力投入 OpenHarmony 生态建设,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多方共赢的 OpenHarmony 生态。

软通动力是 openEuler 生态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助力基础软件生根发展。作为 openEuler 社区生态伙伴,软通动力积极参与到鲲鹏和openEuler生态建设中,结合自身数字技术优势,在加速库、BoostKit 生态、开源应用使能、openEuler 基础软件等领域持续贡献。目前,软通动力已落地多个生态项目,完成气象、基因等行业 10+HPC 开源组件从 x86 平台至鲲鹏平台的迁移调优;加入 openEuler、openGauss 社区和多个 SIG 组,并签署企业 CLA 。未来,软通动力将积极拥抱 openEuler 生态,在形成软通动力行业解决方案与 openEuler 适配的基础上,逐步构建 openEuler 的一站式服务能力,成为 openEuler 社区 CSP 主要服务商,不断提升软通动力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同时,软通动力也是开源教育的拓荒人。在开源知识、课程体系不完善,相关技术实践实训平台和评价手段也缺乏的情况下,软通动力旗下教育品牌——软通教育从专业化服务体系、教育教学资源、数字化远程云教育平台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了软通教育的开源教学体系和服务体系。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指导下,软通教育已成功举办两届全国性的 OpenHarmony 师资培训班,组织超 500 名教师参与培训,极大地提升了高校师生对 OpenHarmony 的认知与理解。同时,还与若干高校进行专业共建,将开源技术作为一门课程,植入到大学的课程中,为开源生态的繁荣发展持续注入新鲜血液,也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源动力”。

2021 年 11 月,软通动力成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白金捐赠人,和 OpenHarmony 开源项目重要成员单位。自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来,软通动力从代码共建、生态共建、人才共建等多方面履行着相关的义务和责任,也将 OpenHarmony 的商业开发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

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支持下,软通动力正在逐渐成长为 OpenHarmony 生态建设的中坚力量。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软通动力作为共建单位,积极投入人力与物力,并将独立主办教育专场分论坛,同时和 OpenHarmony 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OpenHarmony 分论坛,共同建设 OpenHarmony 生态繁荣。

在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即将召开之际,软通动力预祝本次峰会成功举办,祝愿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开源项目蓬勃发展,成为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

开放共享,共建共治 | 软通动力寄语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

开放征集:

诚邀您与我们共同开源共建(议题申报、峰会共建),探索中国开源繁荣生态的未来!

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组委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