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HarmonyOS 3发布 华为小艺智慧功能持续升级

科技 TOM    2022-07-28 11:03

2022年7月27日,由华为推出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迎来重磅更新,全新一代的HarmonyOS 3震撼发布,为消费者带来常用常新的全场景智慧体验。在全新的HarmonyOS 3上,华为智慧助手小艺也迎来全面升级,在个人随身服务、家庭场景以及信息无障碍化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带来更智慧、更贴心、更人性化、更有温度的交互体验。

小艺建议 让随身服务更主动、更智慧、更懂你

作为HarmonyOS自带的智慧化助手,小艺建议自推出以来,持续受到用户喜爱。它能根据用户所处的场景和使用习惯进行动态推荐,主动为用户呈现当下可能所需要的服务和应用,为用户带来省时省力的便捷化生活。

全新HarmonyOS 3发布 华为小艺智慧功能持续升级

在全新的HarmonyOS 3上,小艺建议持续升级,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它可以通过感知时间、用户位置以及特殊事件等为用户自动推荐应用及服务,更主动更智慧更懂你。比如,早晨,小艺建议会给用户推荐当天的日程安排;下班后,根据用户习惯推荐健身课程;晚上,还可以推荐用户昨天没有看完的电视剧或电影。当用户外出到达机场时,小艺建议会为用户推荐健康码和行程码服务卡片;在地铁站时自动推荐乘车码,用户无需搜索,一键即可打开;当用户达到商场,小艺建议则会为用户推荐附近的商家和优恵信息。不仅是在手机和平板上,小艺建议在车机上也将更加智能,它可以感知特殊事件,主动为车主提供贴心服务。比如当发现用户车速达到85km/ h以上却没有关闭车窗时,小艺会建议关闭车窗;当车外温度大于30℃时,会推荐打开座椅通风;当车内PM2.5大于75时,会提示车内空气中度污染,建议打开空气净化,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协同响应+场景编排 让智能家居体验做到多而不杂、繁而不乱

除了针对随身服务体验的提升,小艺也能成为家庭的好管家,让家居生活更舒适。在万物智联时代,随着支持小艺智慧语音助手的设备越来越多,小艺在多设备之间的协同也变得愈发重要。用户在家中可能拥有多个可通过小艺语音操控的智能设备,比如音箱、智慧屏等。在这种场景下,当用户需要发起某项指令时,小艺可以通过多设备的协同唤醒和协同响应来选择最合适的设备进行应答和响应。即,在多语音主控设备下,小艺智慧助手可以根据用户所处的空间、设备类型等条件综合判断,选择合适的设备应答,在接收并理解指令后,结合设备能力、用户指令的上下文状态等选择最合适的设备执行指令,做到服务如影随形,更好地满足用户在家庭场景下的需求,让家居生活更安心。

全新HarmonyOS 3发布 华为小艺智慧功能持续升级

举例来讲,当用户在客厅呼唤“小艺小艺,我要看大黄蜂",客厅的音箱便会控制客厅的智慧屏播放电影《大黄蜂》;此时如果用户在卧室中呼唤“小艺小艺,把客厅的智慧屏音量调小一点”。那么卧室的音箱也能控制客厅的智慧屏,执行“调小音量”的指令。

不仅能让智能家居的协同体验得到提升,小艺还可以通过场景编排功能让家里多设备之间实现场景联动,基于云智慧编排引擎,为用户提供“消费者的场景自定义能力”及“垂域级的场景解决方案”。场景编排功能让用户既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丰富的场景模板,也可以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自定义,基于事件、状态、动作编排,通过点击执行、语音执行、自动化执行等多种方式管理控制设备的相互联动,让设备不再是被动地响应,而是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

全新HarmonyOS 3发布 华为小艺智慧功能持续升级

比如当用户想要在早上起床时,自动打开窗帘,并让音箱播放晨起歌曲,那么用户只需将这些动作自定义编排进某种模式比如“早起模式”即可。触发这些联动,也非常简单,只需在早起时对音箱说“小艺小艺,早起模式”,设备就会按照编排好的动作依次开始工作,让用户无需动手即可享受全屋智能体验。除了智能音箱,手机、平板、车机、手表、华为全屋智能中控屏都可以轻松管理、启动编排好的智慧场景。

AI图像描述+AI字幕 让毎个人在数字时代不掉队

科技的进步能否惠及到每一个个体是当今社会时刻反思的问题。如今,信息无障碍化建设成为科技圈关注的焦点,在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如何让弱势群体都能享受到数字生活所带来的便利,同样也是小艺研发的重要方向。小艺始终致力于信息无障碍化建设,带来了AI图像描述以及AI字幕等实用功能,让每个人都能看见和听清这个世界,真正做到科技时代不让任何个人掉队。

为了让视障人群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世界,小艺支持图像描述功能,能够通过图像语义理解,对图像所包含主要的人物状态、物体类别、空间方位关系、颜色形状、文字等内容形成一句话描述,并通过语音播报呈现给视障用户。

全新HarmonyOS 3发布 华为小艺智慧功能持续升级

比如当视障用户想要喝酸奶,却看不到包装上的保质期时,只需将摄像头对准酸奶外包装,小艺就能语音播报保质期信息:“保质期至20220801”;当视障人群出门想要搭配衣服,却不知道款式和颜色时,同样只需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衣架上的服装,小艺就能语音告知:“这是一件挂在衣架上的蓝衬衫”、“这是一件挂在衣架上的棕色外套”。

同样,当视障人群想要出门时,小艺也能够准确识别路边的障碍物、路牌、电线杆等物体,在离物体距离3米以内时,小艺会开始语音播报并震动提醒,描述物体名称和障碍物距离,帮助视障人群更好出行。该功能可以与华为的智能眼鏡相结合,通过眼镜更加清晰地听到语音播报,保障安全。此外,当用户想要通过语音的方式对图像内的细节信息进行提问,小艺也能将相关的答案通过语音向用户进行答复。比如当视障用户在路边遇到一辆卖棒棒糖的餐车,想要给女儿买一个棒棒糖,只需将手机摄像头对准摊位询问:“餐车上有棒棒糖吗?”小艺就能将手机摄像头里的信息进行语音描述:“有的,在餐车的左侧”。

小艺还能精准识别视障用户想要拍摄的人物,比如视障用户想要拍摄女儿的日常瞬间,只需将手机摄像头对准女儿的方位,拍摄时手机就会提示“检测到女儿一张人脸位于屏幕中心”,视障用户只需遵照语音提示,就能时刻记录美好的瞬间。

除此之外,备受好评的AI字幕也迎来重磅更新,不仅可以在看视频的时候自动生成字幕,对于听障人土来说,还可以用于语音文字实时互转,在播打、接听电话或面对面沟通时,将语音转换成文字,帮助听障用户更好地与人交流。

全新HarmonyOS 3发布 华为小艺智慧功能持续升级

除了以上这些重磅体验的升级,在HarmonyOS 3上,还有众多小艺智慧能力如小艺输入法、AI隐私保护等功能待用户去发掘。小艺正变得越来越智能和好用,相信未来随着小艺智慧功能的不断升级和进化,将真正给所有用户带来更加简洁、流畅、自然、有温度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