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税友股份召开“2022年大湾区财税服务行业生态大会”推动行业破局升级

科技 TOM    2022-07-28 18:01

7月27日,中国领先的财税SaaS服务商税友股份旗下品牌“亿企赢”于广州召开“2022年大湾区财税服务行业生态大会”。大会以“服务立本合规筑道”为主题,旨在传递“只有真正把企业服务做好,致力于钻研企业经营发展,才是财税服务的未来”的财税服务行业可持续发展道路。

税友股份召开“2022年大湾区财税服务行业生态大会”推动行业破局升级

来自大湾区各地市的五百多位代账机构领航人,齐聚羊城,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下,财税服务行业如何深耕客户服务核心优势,突破行业桎梏,全解产业变革。亿企赢财税客群总经理王安笑、广深桂大区总经理章小进等出席大会并与代账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及业内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行业洞察与思考。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账行业协会领导主要有:广州市财务代理行业协会会长李广强先生、深圳市商务代理行业协会会长孙伟栋先生、东莞市企业代理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林浩钊先生、东莞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王宏强先生、中山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左文峰先生、湛江市财税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黄帝寿先生、江苏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李炎炜先生、厦门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宜元先生。

大会上午开场后,亿企赢财税代理客群经营中心事业部总经理王安笑首先就《稳健发展,逆境求生》的主题发表演讲,剖析了在以“数”治税时代,动荡的行业竞争市场下,财税代理机构未来发展的风险与机会,为已经进入成熟期的代理记账行业提出了“稳住老客户基本盘,业务合规是风险也是机会”的破局突围新思路。接下来,广东骏捷财税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云玉就《服务升级,撬动新增长》的主题发表演讲,就如何解决客户所难,分享服务秘诀。

在下午的大会上,亿企赢代账行业咨询顾问、行业赋能专家贾天培首先就《数智化服务下的精细化运营 助力经营增长》的主题发表演讲,从品牌建设、客户分层细化运营等方面转型升级进行分享。接下来,艾立信财务集团创始人李慧就《没有销售团队,如何靠服务做到4000户》的主题发表演讲,针对新老客户服务流程、培养顾问团队等问题分享实战经验。亿企赢高级税务咨询顾问、注册税务师王浩就《以数治税的环境下,如何做好企业内部税务管控》的主题发表演讲,从《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出发,对企业发票、税负、信用及税筹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层层剖析。最后,深圳市亦弘财经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亦弘就《如何通过合规业务,打造业绩增长新拐点》的主题发表演讲,重点阐述了财务合规是企业风险事前的管控,而非企业风险事后的治理,财税服务应以合规管控为底线,促进行业发展升级。

税友股份召开“2022年大湾区财税服务行业生态大会”推动行业破局升级
税友股份召开“2022年大湾区财税服务行业生态大会”推动行业破局升级

随着宏观经济增速的放缓,企业注册数量结构发生巨大变化。国内注册企业整体数量基本盘仍在,但是客户结构变化导致财税代理机构获客成本不断攀升,财税代理行业的渗透率如何更进一步面临更大的挑战。在财税作业高度数字化、标准化的背景下,企业合规的需求和意识均不断增长。税友认为,财税机构唯有回归服务为本的源头,打破供不应需的格局,通过现有人员能力提升辅助工具落地做财税合规业务升级,才能找到新的增长拐点。

作为财税服务行业中链接小微企业的重要一环,财税代理客群构成了税友股份B端SaaS订阅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税友股份通过价值开发以代账经营赋能、企业端服务创新为方向,以提高客户ARPU值为目标,携手财税代账机构共同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合作共赢,助力小微企业的财税数字化建设,实现降本增效的健康成长。

为了透析中小企业对于财税服务的需求痛点,税友股份在大会上还发布了《中小企业财税服务需求分析报告》,为财税代理行业的服务升级指明方向。报告由公司旗下财税智能化云平台——亿企代账在2022年初组建的专项调研小组在全国多地开展实地调研,探寻企业的真实的财税服务需求采编而成。报告指出,代账行业已进入存量市场竞争阶段,在被代理的企业中,成立5年以上的企业占比超过六成。被代理企业以小型、微型为主,内外账差异较大。目前切换企业已经高于创业企业建交,随着新成立企业减少,切换企业占比会持续扩大。

税友股份召开“2022年大湾区财税服务行业生态大会”推动行业破局升级
税友股份召开“2022年大湾区财税服务行业生态大会”推动行业破局升级

资料显示,税友股份是国内较早从事财税信息化行业的企业,于202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聚焦财税信息化领域,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应用经验,面向G端为税务机关提供税费治理数字化开发服务,面向B端为企业提供SaaS订阅服务,是国内领先的财税领域SaaS服务商。

自2016年投资设立“亿企赢”品牌以来,税友股份致力于向全国几千万企业和财税人士,提供企业财税数字化SaaS服务,帮助企业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提升业财税管理工作效率,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根据灼识咨询发布的《中国财税SaaS行业白皮书》研究显示,截至2020年末,税友股份在中国财税SaaS服务市场营业收入、用户数量均排名第一,在涉税领域已积累用户近600万企业用户,其中付费用户数量累计超过350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