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UAWEI S-TAG“跑步精灵”,带来更全面精准的运动数据检测能力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8-14 19:14

8月8日,华为首款专业运动传感器S-TAG“跑步豆”亮相安踏创新科技发布会。作为一款专业跑姿传感器,HUAWEI S-TAG可检测跑者的13项跑姿数据,帮助用户了解自身运动状况,提高跑步效率,降低运动损伤风险。基于华为HUAWEI TruSport™科学运动体系,凭借HUAWEI S-TAG的运动数据检测能力,将为消费者提供更科学、更智能的运动体验。

Trusport科学运动体系,助力用户提升运动体验

跑步作为最大众化的运动项目之一,有着成本低、受限范围小、减肥以及强身健体等优势,吸引着广大人群加入其中,但看似简单、随意的跑步运动,如果不注意跑步姿势和运动强度,很可能造成盲目运动或过度运动,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运动损伤,使运动效果适得其反。

为帮助用户在跑步中获得更好的运动体验,除了通过HUAWEI S-TAG帮助跑者纠正跑姿之外,华为还在HUAWEI TruSport™科学运动体系中,引入了跑步能力衡量指标即跑力指数(RAI),可以衡量跑者的耐力水平和跑步技术效率。当用户开启户外跑步并达到一定的跑步强度和时长后,用户可基于HUAWEI S-TAG与HUAWEI WATCH GT Runner等专业运动设备,获取全面的专业的跑步的数据,例如配速、心率、跑步距离等监测指标,智能评估跑力指数和训练压力,及阶段训练负荷、恢复程度等。

关于HUAWEI TruSport™,华为运动健康军团CEO张炜在前不久的华为运动健康创新技术沟通会上对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HUAWEI TruSport™是华为运动健康全栈战略布局下的一个科学运动体系,基于专业运动装备的数据检测能力,打造多种运动评估模型,可为用户提供多种运动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打造更好的运动健康生活方式。

更全面的数据,推动运动数据可视化发展

运动数据的可视化是一个端到端的过程。HUAWEI S-TAG拥有更加智慧的连接体验,能与手机和手表快速配对,轻松互联。通过与HUAWEI WATCH GT Runner、GT3 Pro系列等专业运动手表的完美配合,HUAWEI S-TAG可以为用户呈现全面的运动数据,当跑步结束后,数据还将以图标形式呈现,帮助用户时刻掌握自己的运动状态。

HUAWEI S-TAG采用业界领先的9轴运动传感器,相比业界3轴传感器,监测指标更全面,误差更小更精准,通过将足部与腰部的运动数据融合,为用户带来全面的跑姿数据监测。在用户完成跑步训练后,HUAWEI S-TAG可以输出个性化的跑姿评价,通过展示关键跑姿数据,帮助跑者综合评估跑姿情况,让用户直观看到自己的成长与进步。

不仅如此,华为运动健康APP还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CISS)针对运动科学展开联合研究,根据所测得的数据为跑者提供跑姿分析和个性化改善建议,助力跑者改善跑姿问题,提升跑步效率。

华为在专业运动领域不断探索,未来会基于TruSport™标准框架,扩展到更多不同的运动场景,同时开放TruSport™能力,通过运动数据开放、运动健康算法合作研究等方式,与行业伙伴一起在细分运动领域进行研究与服务的探索,为用户提供更多场景下的运动数字化体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