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首发数字藏品视频名片,探索数字社交新玩法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8-29 15:11

近年来,数字藏品、元宇宙等新兴概念正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人们对于“数字生活”的认知。数字世界中“独一无二”的NFT,自诞生后便在国内以数字藏品的形式受到市场热捧。

中国联通5G视频名片也在这一趋势下首次推出有关数字藏品的“新玩法”,带来全新的专属收藏视频名片。5G视频名片将传统来电通话前仅显示号码的界面,升级为可看、可听的短视频形式,帮助用户在通话前有效亮明身份。在NFT技术的加持下,视频名片将具备数字收藏价值,更能生成专属名片,与好友进行展示和分享,进一步增加用户通话互动的趣味性。

重构价值 让用户体验 '数字重生'的收藏名片

从数字资产化的角度出发,利用虚拟人物、数字藏品等关键元素搭建更为完善的元宇宙场景,实现虚拟物品更好的定价与流通,不失为一种探索全新宇宙的新可能。

早在2021年9月,中国联通开启虚拟IP新征程,推出了虚拟up主皮小U,成为跨界破圈该领域首家运营商。随着虚拟增强现实技术的完善,不仅会跳舞、手语,更是通信知识科普高手的皮小U与年轻人“打成一片”,这无疑是一次打造“更智慧客服”路上的成功尝试。

如今,以皮小U为代表的虚拟人物广泛活跃于大众视野,而作为全新布局元宇宙的关键因素——数字藏品,也蓄势待发。其自带的新奇感和可线上分享属性,满足了Z世代更多元化的社交需求。此次中国联通推出“皮小U+数字收藏视频名片”应用案例,也是布局数字文化赛道的一次新尝试,为内容生产传播、业务经营、业态建设带来更多可能。

探索IP新奇玩法 以数字藏品创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升级

对于年轻人来说,拥有一张独一无二的5G视频名片且可永久收藏,远比一个普通的视频名片更有成就感。中国联通5G视频名片首次以虚拟IP“皮小U”为蓝本,设计出多款不同场景、不同主题的视频名片,再结合数字加密技术,通过中国联通自有平台“联通链”确权认证、生成独有的数字身份。

中国联通虚拟IP“皮小U”作为本次“限量数藏视频名片”活动中的亮点主角,以动态的方式出现在旅行、运动、唱歌等多个视频名片的虚拟场景中,让任何一位喜爱它的联通用户都有机会成为视频名片的拥有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联通“皮小U”系列视频名片将发行20款,每款各发行1000份,共计20000份。活动开始时间为8月22日9:00,用户提前预约抽签即可获得领取机会。用户成功领取后,不仅可以永久收藏,还可以DIY同款视频名片,在通话前向好友展示和分享属于自己的皮小U视频名片。

活动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页面参与活动。

或登录中国联通APP,搜索进入【青少年专区】-点击【限量数藏视频名片】banner参与活动。

顺应元宇宙泛娱乐社交的发展趋势,未来中国联通5G视频名片将支持数字人形象与数字藏品功能进行创新结合,鼓励用户自主设计和上传分享,共创数字IP生态。用户还可以将自己创作的数字人名片作为数字藏品礼物转送给家人朋友,实现更自由的元宇宙社交互动。

从打造虚拟IP到推出数字藏品专属收藏名片,中国联通基于5GVoNR技术,将元宇宙、数字人技术与5G新通信产业结合,持续助推数字文化的传播和发展。未来,中国联通将持续致力5G通信技术与“文化”的结合,不断探索多元化的通信产品,用文化与科技力量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数字藏品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融合创新。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