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苗”不再 iPad或全系取消3.5mm耳机孔

科技 安兔兔 2022-08-07 17:30

作为极为实用的先进配置,3.5mm耳机孔由于占据了相当大一部分手机空间,而和手机厂商们制造更轻薄漂亮手机的理念相悖,也因此逐渐消失在了旗舰手机上。

当然可能也不仅仅是为了节省手机内部空间,3.5mm耳机孔的消失,可能还有着更为深层次的原因。

作为最早提出“3.5mm耳机孔无用论”的苹果,在2016年9月发布取消了3.5mm耳机孔的iPhone7的同时,就拿出了自己的AirPods,并从此引领了无线耳机的潮流。

“独苗”不再 iPad或全系取消3.5mm耳机孔

在苹果目前在售的iPad和iPhone产品中,iPad9是仅存配备3.5mm耳机孔的“独苗”了。

不过,最新曝光的iPad10CAD外形渲染图显示,苹果放弃了最后的坚持,从这代开始要把iPad也全部砍掉耳机孔。

“独苗”不再 iPad或全系取消3.5mm耳机孔

同时,iPad10其它设计变化也不小,包括采用扁平式中框、底部USB-C接口、四扬声器等。

有一点可能让老用户舒口气,正面的TouchID指纹Home键保留下来。

“独苗”不再 iPad或全系取消3.5mm耳机孔

值得关注的是,背面摄像头模组意外加高了,也就是明显比机身突出一截,一方面因为新品厚度从7.4mm减至6.98mm,另一方面可能是升级1200万像素CMOS和加入闪光灯所致。

配置方面,iPad10有望搭载A14处理器、蜂窝版支持5G网络连接等。

iPad10预计会在10月份发布,首发预装iPadOS16正式版系统,起步价和前一代一致,国内2499元(海外329美元)。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