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供应链不会说谎 iPhone 14系列面板供应链的数据分析来了

科技 安兔兔 2022-08-31 16:21

虽然经销商、黄牛包括苹果自己都一致的表示看好iPhone14系列的销量,但苹果备货量依旧是个迷,此前有媒体称苹果将准备9000万台iPhone14,不过那显然不太可能。

目前iPhone14系列面板供应商有三家,分别为三星京东方LGDisplay

近日,显示面板供应链分析机构DSCC曝光了今年6月到9月,iPhone14系列的屏幕面板供应情况。

在总体的供应情况上,iPhone14系列面板出货量从6月的180万台跃升至7月的535万台,8月超过1000万台,预计9月将超过1650万台,累计面板出货量超过3400万片。

供应链不会说谎 iPhone 14系列面板供应链的数据分析来了

在这四个月里,iPhone14的面板出货量份额最高,为29%,其次是iPhone14ProMax为27%,iPhone14Pro为26%,其次是iPhone14Max为19%的份额。ProMax的份额低于此前的预测,原因是LGDisplay还没有取得将为14ProMax制作的显示面板运送给Apple的资格。

不过根据9月份的产量预测,iPhone14Max的份额将会上升至21%。iPhone14Max的面板数量在8月远远落后,但也将最终在9月赶上,预计产量和出货量均位居第二。

供应链不会说谎 iPhone 14系列面板供应链的数据分析来了

在供应商方面,相比去年同期,三星在iPhone13系列中占比83%的情况,今年的三星占比略有降低,但整体变化不大。鉴于今年有消息传出,iPhone14系列备货量比13系列还多500万台,所以今年三星从苹果那获得的订单量可能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还增多了。

由于相对三星和LG而言,京东方的报价更具优势,所以苹果正在有意将订单向京东方倾斜。对于京东方来说,这波为iPhone14系列供应面板的量相比之前是有所上升的。有爆料称,京东方款的iPhone14系列销量将会是预期的两倍之多,这也意味着京东方的供货量将会迎来一波新的增长。

供应链不会说谎 iPhone 14系列面板供应链的数据分析来了

这些来自屏幕面板供应链的数据,更加真实的揭示了苹果iPhone14的备货量,目前来看苹果为iPhone14的正式发售准备了最少2000W台新手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