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科技 泡泡网 2022-08-21 19:12

本月,英特尔第二款锐炫A系列移动显卡正式上市了,它就是锐炫A370M。(第一款上市的锐炫A系列移动显卡为锐炫A730M。)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目前搭配有锐炫A370M的电脑包括雷神、机械师、惠普的轻薄本,还有联想的一体机。这款显卡的性能到底如何,想必不少读者们都是比较关心的。本篇文章,笔者就聊一聊这款英特尔的新显卡。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先说定位。锐炫A370M是一款入门级独立显卡,这个毋庸置疑。英特尔的酷睿处理器是按照数字3、5、7、9划分档次的,英特尔的显卡也一样。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再来看看GPU-Z的显卡信息。笔者此次用于性能测试的电脑为雷神T-BOOK 14,它是雷神刚刚上市的一款14英寸轻薄型笔记本。

锐炫370M基于ACM-G11显示核心设计,具备128个执行单元(EU),搭配有64bit位宽、4GB容量的GDDR6显存,运行模式为PCIe4.0 x8。雷神这款轻薄本的GPU频率设定的比较高,达到了2050MHz。

英特尔目前最高端的核芯显卡,规格为96个执行单元(EU)。而作为独立显卡的锐炫A370M才128个执行单元(EU)。因此对于锐炫A370M的游戏性能,大家不要抱太高的期望值。当然,锐炫A370M内建6个光追单元,因此支持光追游戏,同时支持英特尔Xe超级采样(XeSS),这些都是核芯显卡所不具备的。

对于办公用户们来说,英特尔为锐炫A系列移动显卡增加了不少新技术和新功能,这些在锐炫A370M上都已配备。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英特尔为锐炫A系列移动显卡内建了Xe媒体引擎,可以为众多视频编解码器提供加速并支持广泛的行业标准,它还支持业界领先的AV1硬件加速编解码。AV1的能效比目前最常见的编解码器H.264高出50%,比H.265高出30%。

虽然AV1硬件加速编解码目前应用还不多,但是凭借着英特尔的影响力,AV1应用会越来越广泛的。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锐炫A370M还支持英特尔Deep Link技术,该技术使锐炫独立显卡能够与英特尔CPU和集成显卡无缝配合,并通过以下功能提升游戏、创作和直播的体验:

超级编码——与仅采用英特尔锐炬Xe显卡相比,超级编码让整个平台上的媒体引擎能够相互结合,从而将视频编码的速度提高60%。

超级算力——类似地,超级算力能够调用整个英特尔平台上多个计算和AI引擎,包括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锐炬Xe显卡和英特尔锐炫独立显卡,从而加速各种工作负载。

动态功率共享——基于工作负载情况,动态功率共享能够智能、自动地对引擎性能进行优先排序,并按需将更多功率分配给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或英特尔锐炫显卡,从而把创作和计算密集型应用的性能提升30%。

看完上述介绍,大家对锐炫A370M的基本概况应该都有了一定了解。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接下来,笔者将对锐炫A370M进行一些测试。

下面先测测游戏。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3DMark基准测试,锐炫A370M的Time Spy的显卡成绩为3136分。NVIDIA GeForce MX550独显的成绩大概在2500分左右。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CS:GO》这款网游,2K分辨率、高画质下,游戏平均帧能到59帧。(搭配酷睿i9-12900H处理器)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根据AIDA64 GPGPU Benchmark的成绩来看,对比酷睿i9-12900H内建的Intel Iris Xe Graphics核芯显卡(96EU),锐炫A370M在很多方面都要高出不少。当然也有一些项目是不如核芯显卡的。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工业设计领域,作为入门级显卡,锐炫A370M确实能力有限。在SPECviewperf13所有测试项目当中,这款显卡在catia-05的表现是最好的。

之前英特尔处理器内建的Intel Iris Xe Graphics核芯显卡在格式工厂这款视频软件当中的硬件加速表现相当好,给笔者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现在,锐炫A370M的硬件加速表现又会是如何呢?

8月新显卡,英特尔锐炫A370M性能如何?

经过实测,目前最新版的格式工厂在开启GPU硬件加速之后,仅会调用Intel Iris Xe Graphics核芯显卡进行加速,而锐炫A370M是不工作的。这个结果有些出乎笔者的意料。看来,或许因为锐炫A370M是新显卡,格式工厂还没有对它做好优化工作。

好了,以上就是笔者对锐炫A370M的体验。作为一款入门级独立显卡,笔者感觉锐炫A370M还有一定的优化空间。随着支持Xe超级采样(XeSS)的游戏变多,随着支持AV1硬件加速编解码的应用变多,随着更多生产力软件的适配,笔者相信锐炫A370M乃至整个英特尔锐炫A系列移动显卡的性能表现都会再上一层台阶。

还是那句话,凭借英特尔的影响力,它家显卡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作者:张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