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 13也有望升级 卫星通信所需的硬件配置其实并不罕见

科技 安兔兔 2022-08-31 16:11

作为被苹果寄予厚望的新产品iPhone14系列除了常见配置上的升级外,此前也有消息称其会搭载卫星通信功能

据悉,卫星通信功能将使iPhone无需通过运营商,就能够通过卫星网络向紧急联系人发送短消息,甚至在没有4G/5G信号覆盖的地方,也可以借助卫星服务保持在线。

同时,还能借助卫星系统,在无信号的场景下进行一些定位操作,方便呼救和救援。

这个功能在一些紧急的情况下会非常实用,比如灾害发生后的断网时间、被困大山时等等,在特殊情况下等同于“救命功能”。

iPhone 13也有望升级 卫星通信所需的硬件配置其实并不罕见

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其实这一功能所需要的硬件其实广泛存在在很多智能手机上。

根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的说法,其实不止新款iPhone和新款AppleWatch,苹果现在在售的iPhone13系列,也是有着卫星通话的相关硬件的。

实际上,在上周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和T-Mobile宣布将会为第二代星链提供手机直连服务的时候也提到过,智能手机进行卫星通话,所依靠的PCS频段,这在手机上并非是什么很罕见的东西,许多智能手机都有配备,但是却并未开放相关功能。

iPhone 13也有望升级 卫星通信所需的硬件配置其实并不罕见

如此看来,卫星通信功能未来有可能会成为手机标配的功能之一,虽然只能用于偏远地区和网络欠佳的地方,实用性不佳,但这一功能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