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贸地产 x 滴普科技,数据智能技术推动漳州市碳中和产业发展

科技 TOM    2022-08-11 11:32

 

国贸地产 x 滴普科技,数据智能技术推动漳州市碳中和产业发展

8月5日,“国贸智谷双碳产业沙龙暨项目合作签约会”在福建省漳州市举办,活动围绕国贸智谷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以碳中和及工业设计为两翼的“一核两翼”为定位,对绿色金融、双碳经济等企业关心的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漳州台商投资区政府领导、国贸控股集团、国贸地产集团领导出席活动,兴业银行、滴普科技、海峡股权交易所、厦门大学能源学院等企业作为国贸智谷项目的合作伙伴出席。

国贸智谷项目,是国贸控股集团与漳州台商投资区联合共筑、倾力打造的重点项目。国贸控股集团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大力推进数字化建设工作。今年5月,国贸控股集团核心成员企业国贸地产与滴普科技首度合作,联手推动国贸地产数字化建设,实现数据赋能业务。

本次国贸智谷与滴普科技宣布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国贸智谷产业园区以及漳州市的双碳数字化建设。国贸智谷项目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总规划用地770亩,总建筑面积约97万㎡。国贸智谷致力于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以碳中和及工业设计为两翼的产业体系,未来将成为厦漳“同城化”战略的示范项目。

本次合作,滴普科技与国贸智谷强强联合,以国贸智谷产业园区为中心,深度调研区域发展情况,对漳州市碳中和产业整体发展进行专业规划。未来,二者将针对漳州市的双碳产业需求,合力搭建碳资产管理服务数字化平台,促进漳州市产业生态搭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滴普科技是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核心产品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已在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商品流通、金融科技、能源双碳等领域的200多家大中型企业中得到验证。滴普科技在双碳数字化领域具有专业的能力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构建了以“碳资产”为核心的双碳数字化智能产品滴碳云,具备碳核算、碳监测、碳资产管理等能力,产品已经在上百家企业和多个工业园区投入使用。

在十四五规划的“双碳”目标下,中国已经正式迈入“碳中和元年”,产业园区提供了大量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产生了相关的碳排放,低碳、零碳园区的建设迫在眉睫。本次国贸地产与滴普科技密切合作,探索用数据智能技术推动漳州市碳中和产业发展,对于促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