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笨智能 打造企业大厅专属化智慧解决方案

科技 TOM    2022-08-24 10:12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的核心驱动力,正在释放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快速催生出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

小笨智能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为驱动力,在近几年的探索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将智能服务机器人的智能讲解、路径规划、专属定制等功能实现了高度耦合,全方位实现了银行、政务、机场等大厅场景的高效、智慧、和谐的经营管理模式,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的整体提升。

自动唤醒 智能咨询

在近几年的行业探索和市场反馈中,小笨智能获得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并实现了技术的迭代、突破和创新,对机器人的智能服务模式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企业大厅场景中,无人交互时,智能服务机器人可通过全屏轮播图或视频宣传的形式对企业进行介绍,加深群众对企业的了解。而当有群众靠近时,机器人可通过人体感应模块,自动检测到人的到来并主动与群众打招呼,化被动服务为主动。

小笨智能服务机器人具有学习、推理、独立决策和规划的能力。并通过在语音识别技术方面的不断改进,可在嘈杂的大厅环境中精准识别2米内目标客户的声音,主动过滤非目标客户的声音,真正实现了更好、更快的智能服务模式。

小笨智能 打造企业大厅专属化智慧解决方案

当民众进入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后,智能服务机器人“小笨”会自动唤醒,并主动询问办事群众的需求。

机器人可将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知识库纳入“5G云端大脑当中”,可直接实现与群众的互动,并根据办事需求,给予群众准确的业务办理指导和注意事项,节省群众等候时间并减轻工作人员压力。

环境感知 安全行驶

小笨智能通过激光雷达技术、超声波雷达技术、3D深度摄像头技术的高度融合实现对周围环境的高度感知,具有对周围障碍物测量精度高、响应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以确定物体的位置、大小、外部形状等,并生成周围环境的轮廓信息图。一键建图完成后,机器人可实现安全行驶,自主优化路径,时刻感知周围环境。

对于第一次到大厅办事的群众,可能会对周围环境比较陌生,此时可启用机器人的智能导览功能,让机器人把群众带领至指定的办事地点,在引领过程中手臂还可变换各种动作,以活跃现场气氛。任务完成后,会主动询问群众还有什么需求。

小笨智能 打造企业大厅专属化智慧解决方案

在伊犁农商银行,如果在业务办理高峰期,银行工作人员可能无法顾及每一位群众的办事需求,导致无法将群众引领至指定的窗口进行业务办理。

小笨智能服务机器人可根据客户的业务办理种类,给予有针对性的业务讲解、取号指导等,并引领至指定的办事窗口,在引领过程中,准确识别行进方向上的障碍物,服务完成后会自动回到原先地点迎接下一位客户,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专属定制 提升形象

企业智慧化服务不单单是需要一台智能产品,而是要依据企业特点实现个性化服务。依据企业需求,小笨智能为北京公交集团打造其专属IP路宝机器人;为美的集团打造其专属IP熊厚机器人;为中广核集团打造其专属IP核宝机器人……

专属IP形象设计,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形成了积极正面的公共关系影响。与此同时,小笨智能还可为企业提供丰富的API接口、高效处理器等,为后续功能的延伸实现完美的兼容,方便企业战略发展方向的调整而实现灵活转变。

6000+的企业服务案例使小笨智能积累了各行各业的数据样本,当需要为某一行业场景提供智慧化服务方案时,小笨智能可快速切换为该行业场景的数据库,同时,丰富的数据样本也为该场景实现了某些领域知识的补充。

依据不同大厅场景在功能方面的差异化需求,小笨智能可实现软件的定向开发。例如:可为企业打造专属交互系统,并搭载企业的的信息库、资料库,后台新增的知识库可通过设置关键词的方式,即使群众以简化的方式询问,只要机器人识别到某一关键词,也可进行精准回答,以此实现机器人对企业现状、服务理念、未来展望等内容的宣传,助力企业提升形象。

小笨智能 打造企业大厅专属化智慧解决方案

小笨智能依据需求,为浙江能源集团打造专属IP定制方案,从而达到更好的展示效果,增强吸引力。

机器人搭载了浙能集团专属交互系统,可问询、查阅浙能集团业务板块、发展理念以及未来规划等,同时具备查询国家能源政策方针的功能,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智能服务体系。

洞察行业 精准服务

“新基建”的加速推进,再加上疫情的刺激,使得数字经济、智慧化产业的优势已经初见端倪。无接触服务理念,企业降本增效式变革,改善企业形象,已在各行各业中悄然兴起。近几年,以小笨智能机器人为例,其创新的智慧服务模式正在被更多的人熟悉、认知和接受,在银行、政务、展厅等全行业场景中,都可看到小笨智能机器人的身影。

小笨智能在近几年的探索中,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市场导向、坚持全链条运营,紧紧抓住当下产业智慧化升级和数字经济的时代机遇,实现企业服务深刻洞察和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后疫情时代的需求,使企业服务实现量化管理,真正做到解放人力,降本增效,提高智慧化服务水平,改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