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平台 共创新 促发展 国汽智图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科技 TOM    2022-08-02 15:36

2022年8月1日,国汽智图“行无界•融未来”战略签约仪式在2022中国(亦庄)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第九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举行。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图地理信息有限公司、中咨泰克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企业代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互联互通,智能汽车、地理信息、交通运输、数据安全等多领域跨界协同创新,数字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融合突破发展。

搭平台 共创新 促发展 国汽智图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上图由左至右依次为:国汽智图总经理冯昶先生、北京车网总经理孙宁先生、国汽智图董事长陈桂祥先生、中咨泰克总经理张伟先生、中图地信总经理陈卓宁先生)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专务副主任、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桂祥表示:“随着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速进入快车道,‘融合创新、协同发展’已成为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的主要路径。国汽智图自主研发的高精动态地图基础平台,通过深度整合产业资源,汇聚多源海量数据信息,可以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用户提供高精动态数据服务及安全合规服务。以高精动态地图基础平台为核心,可以充分结合产业共性技术研发需求,破除行业资源、技术、标准、政策等多方壁垒,建立多产业跨领域协同的数字化生态合作新模式。”

搭平台 共创新 促发展 国汽智图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上图:国汽智图总经理冯昶先生与北京车网总经理孙宁先生战略签约)

搭平台 共创新 促发展 国汽智图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上图:国汽智图总经理冯昶先生与中图地信总经理陈卓宁先生战略签约)

搭平台 共创新 促发展 国汽智图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

(上图:国汽智图总经理冯昶先生与中咨泰克总经理张伟先生战略签约)

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昶表示,此次国汽智图与北京车网、中图地信和中咨泰克三家行业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释放国汽智图产业生态化平台的潜能与价值,促进政府运营管理平台、自动驾驶、智能地图、地理信息、智能交通等领域优势企业交流合作,加强在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合规管理、智慧交通及智慧城市建设等多方面展开更深入的探索及尝试。深度聚合产业优势资源,共同协助行业主管部门践行产业发展战略部署,强化数据安全监管,推动关键技术跨界融合创新,完善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充分满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需求。

关于国汽智图

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由工信部国家级创新中心国汽智联、自然资源部直属企业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北京亦庄智能城市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于2021年9月联合投资创建。国汽智图定位于Tier1.5,依托股东在产业资源、政策指引、技术研发等多方优势,打造高精动态地图基础平台,通过汇聚多源海量数据,实现高精动态信息数据快速验证发布,在保障国家地理信息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行业提供高精动态地图数据及合规服务。

【关于北京车网】

北京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针对目前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专项设立的运营平台公司,主要负责示范区项目投资建设,持有和运营核心资产及数据,受政府委托开展针对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第三方运营监管,并联合企业开发和实施示范区各类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车网充分发挥市场运作优势,开展对外合作,加快优质资源整合,全面支撑示范区建设。在发展过程中带动产业链创新突破,孕育新的商业模式。

【关于中图地信】

中图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是自然资源部直属单位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丰富的地图与地理信息行业资源与经验,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地图与地理信息重大项目,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公众提供优质的多类地图与地理信息应用服务。

【关于中咨泰克】

中咨泰克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咨集团从事智能交通业务的专业化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高速公路交通工程业务的单位之一,具备智能交通业务全产业链服务能力。2021年底,共承担了29个省市的700多个设计项目,累计里程约30000余公里,在高速公路智能化应用拥有深厚积淀,同时参与起草编制行业、团体、地方相关技术规范标准30余项产品和服务广泛被应用于高速公路、智慧园区、城市运维、市政交通、轨道交通、交通信息化等行业领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