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亚略特数字哨兵P80守护敦煌

科技 TOM    2022-08-03 16:44

自7月8日以来,受疫情影响,甘肃省内186个景区暂时关闭,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七彩丹霞等8家重点旅游景区实行游客接待“日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防疫要求。

敦煌绿洲,是依鸣沙山、傍月牙泉的名胜之地。初汉武帝设敦煌郡,东汉时班超率一千将士守卫敦煌,大破月氏人的7万大军。“月氏由是大震,岁奉贡献。明年,龟兹、姑墨、温宿皆降”(《后汉书 · 班超传》)。自此,敦煌成为古往今来贸易文化交汇点,一直是哨兵们守护的前站。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让美丽的景区不只剩胡沙与塞尘,亚略特数字哨兵P80来到敦煌,用另一种方式守护这座沧桑又迷人的西北古城。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亚略特数字哨兵P80守护敦煌

截至目前,亚略特数字哨兵P80已部署至敦煌多个重点防疫场所,包括莫高国际机场、敦煌高铁站、月牙泉等交通枢纽和著名景区入口,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防疫核验服务。

集多模态功能于一身,守卫三站一场

莫高国际机场和敦煌站是游客进出敦煌的门户,作为防疫前沿阵地,由于旅客基数大、旅客往来全国各地、老人小孩不会用智能手机等等原因,对常态化防疫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亚略特N+1数字哨兵解决方案,包含适应多种场景的不同形态的数字哨兵终端和防疫管理平台,其中数字哨兵终端P80集成了测温、人脸、二维码(健康码)、身份证、IC卡、指纹等多种识别模式,支持多码合一的防疫要求,可快速核验健康码、核酸、疫苗接种等防疫信息。整个过程快捷高效,避免了人员排队、拥堵、交叉感染的现象,也考虑到无法使用健康码的旅客。一台设备就能解决三站一场的防疫检测难题。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亚略特数字哨兵P80守护敦煌

数字哨兵智慧防疫系统满足前端防疫设备统一管理、白名单管理、通行管理等应用需求,支持本地化或云部署方式。管理人员无需现场排查,可远程直观、快速地掌握本单位防疫信息。还支持将景区、车站等城市各类防疫单位信息统一汇聚,以简单、清晰、可视化的方式呈现数据,为防疫综合研判提供直观依据。

不惧极端使用环境,适应各类防疫场所

敦煌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端尽头,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历史最高温达到44℃。部署在敦煌各旅游景区的数字哨兵终端,都经历着大漠高温和沙尘的考验。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亚略特数字哨兵P80守护敦煌

亚略特数字哨兵P80达到IP66防护等级,整机采用压铸金属,保证在更宽广的环境温度范围内(低温-20 摄氏度、高温 65 摄氏度)作业运行,并能够应对户外强光、干燥、高湿、沙尘等不良环境的挑战。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亚略特数字哨兵P80守护敦煌

数字哨兵还有闸机、立柱、壁挂等多种部署方式,具备开箱插电联网即可使用,无需复杂安装的特点,保证其快速适应各种防疫场所,满足各种定制化防疫需求。

不敢望到酒泉郡,但愿生入玉门关。当年的戍边英雄在这里留下了无数对平安的守望故事,在如今常态化防疫的背景下,亚略特用科技的力量继续守护这座古城里的人民,静待这场防疫之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