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新一代智能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梅思安(MSA)用品质捍卫“安全专家”百年口碑

科技 TOM    2022-08-15 15:10

1815年,英国的汉弗莱·戴维爵士发明了火焰安全灯,用以检测地下煤矿中是否存在甲烷。虽说设计简陋、功能单一,它却是照亮生命的伟大发明,也是人类在工业时代首个气体检测装置。而随着时代发展,功能多、智能化的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已被广泛应用于煤炭、冶金、石油、化工等诸多领域。比方说梅思安(MSA)推出的天鹰4XR 便携式多气体检测仪,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打造新一代智能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梅思安(MSA)用品质捍卫“安全专家”百年口碑

梅思安(MSA)创新研发,带来天鹰4XR 便携式多气体检测仪

作为传承百余年的“安全领域专家”,自1914年与爱迪生携手研发第一款无焰矿灯起,梅思安(MSA)已累计开发数千种产品,有力推动全球安全行业朝前发展。尤其在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方面,梅思安可谓成果斐然,推出了诸多安全可靠、方便实用的单一气体检测仪、双气体检测仪以及多种气体检测仪。

例如前文所说的天鹰4XR 便携式多气体检测仪,便是一款四合一便携式气体检测仪。由于搭载催化传感器、电化学式传感器等多款高性能气体传感器,它可同时检测环境中1~4种气体浓度,包括氧气、可燃性气体以及二氧化硫、硫化氢之类的有毒气体,且将检测数据实时显示。

除了功能多样,梅思安(MSA)这款便携式气体检测仪还足够简单易用,使用者通过机身仅有的3个操作按钮,即可快速完成检测。同时,得益于远程警报、数据传输、远程监控等功能,后方人员可全程把握现场环境、气体浓度变化,并在收到警报信息的第一时间给予前方作业人员专业指导。这一点,对于奋战在地下管道、发酵池、船舱等处的受限空间作业者,无疑非常实用。

打造新一代智能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梅思安(MSA)用品质捍卫“安全专家”百年口碑

梅思安(MSA)精益求精,让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更安全可靠

由汉弗莱·戴维发明的火焰安全灯,从本质上讲,仅是带有三个水平切口和网状阻火器的玻璃套管。这种原始设计,显然有着诸多安全隐患,例如无法有效防水、防尘、防摔等。而200多年后的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在科技加持下,除了显示更直观、操作更便捷、记录更智能,在设备使用安全上,也显得极为考究。

像梅思安(MSA)天鹰4XR 便携式多气体检测仪,其外壳材质为聚碳橡胶,且防护等级达IP68级。如此一来,便使得这款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更坚固、更可靠,既抗得住7.5m的跌落测试实验,也有着强悍的防水、防尘能力。极端条件下,在2米水深浸泡45分钟后,它仍可继续工作。

打造新一代智能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梅思安(MSA)用品质捍卫“安全专家”百年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与前一代产品相比,梅思安(MSA)这款便携式气体检测仪还将使用温度范围从-20℃ 至+50℃提升到-40℃ 至+60℃,可进一步有效应对不同使用环境下的温度差异。此外,检测人员还可选配夜光外壳,以满足在光线不足之处的使用需求。同时,该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充满电后可使用一天之久,且电池、传感器寿命长,既无续航之忧,也足够长效耐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