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屏快感 三星Galaxy Z Fold4尽显折叠屏优势

科技 TOM    2022-08-16 14:53

折叠屏手机的精妙之处,在于它的机身可以呈现出“折叠”、“展开”及介于折叠和展开之间的三种不同状态。一款优秀的折叠屏手机,必定会通过硬件和软件的配合,最大化地利用三种状态的优势——折叠时充分发挥智能手机的便携特性,展开时超大屏幕可以具备平板电脑的生产力,而半展开的状态下,就完全可以发挥与笔记本电脑类似的交互体验。这个“完美逻辑”看上去很简单,但实现起来却异常复杂,非常考验厂商的综合实力,所以,并不是每一款折叠屏手机都能做到三者兼具。

三星Galaxy Z Fold4之所以能够被看作是横向折叠手机的理想状态,正是因为它可以在这三种状态下都可以提供完备的功能体验,并且已经做到非常成熟与完善。

双屏快感 三星Galaxy Z Fold4尽显折叠屏优势

在折叠状态下,三星Galaxy Z Fold4就是一部可以提供舒适单手操控体验的旗舰手机,轻至263克的机身重量,在类似形态手机当中是数一数二的轻量级,而且这个重量与非折叠形态的旗舰机型也相差无几。6.2英寸第二代动态AMOLED显示屏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显示效果非常出彩。相对于前代产品,三星Galaxy Z Fold4的外屏边框进一步缩窄,并且在不改变屏幕尺寸和机身宽度的前提下,外屏宽度增加了2.7毫米,屏占比更高,屏幕的纵横比例也更科学,带来了更加舒适的观看体验。

展开机身,就可以看到三星Galaxy Z Fold4的7.6英寸主屏幕。这块面积堪比平板电脑的大屏,也是三星最新屏幕科技的载体。三星Galaxy Z Fold4的主屏幕分辨率达到2176 x 1812,支持1-120Hz自适应刷新率,不仅拥有绚丽的显示效果,同时也搭载了领先的节能技术,在提供视觉盛宴的同时,也能兼顾手机的续航。主屏幕的UDC屏下摄像头区域采用新的散射型亚像素排列,隐蔽性更好。同时三星也通过优化屏幕结构,有效降低外部冲击带来的损伤,进一步提升主屏的耐久度。

双屏快感 三星Galaxy Z Fold4尽显折叠屏优势

三星一直在为Galaxy Z Fold系列打磨软件,从而充分利用大屏优势。今年,三星Galaxy Z Fold4带来了一系列全新的体验,让折叠屏手机可以发挥出PC般强大的生产力。

有别于折叠屏手机常用的侧滑式程序坞,Galaxy Z Fold4采用了与PC类似布局的任务栏,用户只需通过点击任务栏上的图标就可以快捷访问常用和最近使用过的应用,在不同应用之间秒速切换;打开全新的手势快捷分屏功能,就可以通过更直观的操作方式开启多任务处理,并将APP从全屏模式切换至弹窗视图,或是通过手势将屏幕一分为二,以更丰富的方式进行多任务处理。

双屏快感 三星Galaxy Z Fold4尽显折叠屏优势

同时,三星Galaxy Z Fold4也支持S Pen及其带来的诸多便捷体验,另外,三星还推出了带有专属插槽的立式保护壳,让S Pen与Galaxy Z Fold4可以形影不离,便于用户随时记录内容或描绘灵感。

折叠和展开之外,三星Galaxy Z Fold4还有第三种使用状态——多角度旋停。很多用户看到这一形态下的折叠屏手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笔记本电脑。今年,三星Galaxy Z Fold4实现了类似笔记本电脑的体验:立式交互触控板。在立式交互模式下,让用户可以在操控手机时无需打断正在展示的内容,即可完成播放、暂停、回放等视频操作,以及缩放内容等常用操作。

双屏快感 三星Galaxy Z Fold4尽显折叠屏优势

以上介绍的这些,都是三星Galaxy Z Fold4此次带来的极具代表性的升级,实际上,正如折叠屏手机拥有无尽的可能性,三星Galaxy Z Fold4在不同状态下能够提供的体验还有更多,例如可以通过一键分屏功能,一次点击开启多个应用程序,或者使用后置自拍功能,通过全新升级的旗舰级后置摄像头完成自拍等,可见拥有多样化体验的三星Galaxy Z Fold4就如同一个宝藏,等待你来挖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