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缝纫机成为工艺收藏品!灵科超声波助力缝纫技术产业第一方向升级

科技 TOM    2022-08-29 12:05

在1950年代之后,一个新家庭的组建少不了手表、自行车、收音机和缝纫机这新婚“四大件”。可见缝纫机在我们家庭生活中的地位。改革开放后,众多服装生产工厂设立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改革开放44年以来,服装行业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缝纫机成为工艺收藏品!灵科超声波助力缝纫技术产业第一方向升级

走进服装生产车间,再也见不到众多工人挥汗如雨的踩着缝纫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灵科超声波塑料焊接设备。生产车间不再是拥堵繁乱,一台台设备忙而有序的进行着,自动化生产线与智能监控设备也在不断加入到生产中。缝纫机进入到博物馆中,成为我们美好的一段回忆。

为什么缝纫机会被没有任何针线技巧的超声波塑焊机取代?

缝纫机工作原理

缝纫机中间的缠线轴向一个方向旋转,而绕线器(学名摆梭)来回旋转,当针再次穿过织物时,新的线圈将直接穿过第一个线圈的中间。做线圈的装置会再次抓住线,围绕下一个线圈做线圈。这样,每个线圈都会把下一个线圈固定到位,形成一个结套,周而复始实现穿梭。

缝纫机成为工艺收藏品!灵科超声波助力缝纫技术产业第一方向升级

灵科超声波焊接

在焊接过程中,超声波振动垂直于焊头表面。电箱通过供电箱将市电AC(190-240V,50/60Hz)转变成高频高压信号,再通过换能器系统把信号转换为高频机械振动,加于塑料制品上,使塑料制品两部分间产生高速摩擦,温度上升,当温度达到制品本身熔点时,使制品接口迅速熔化,同时制品在一定压力下冷却定形,从而达到完美焊接。

焊头上设计焊接线等凸起在压力下与被焊接布料、无纺布等含塑胶材质接触摩擦,进一步增强缝合强度,同时可设计花纹线条等增加美观度。

缝纫机成为工艺收藏品!灵科超声波助力缝纫技术产业第一方向升级

焊接过程可分为4个阶段。

第一阶段,塑料件顶部熔化,熔化速度加快,随着接头两侧间隙减少,熔融的塑料件完全铺展并接触下方部件,此时塑料件的熔化速度降低。

第二阶段,上下两零件面面接触,熔化区域加大。

第三阶段,稳态熔化阶段,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熔融层,也伴随产生恒定的温度场。

当过程达到设定的焊接能量,或时间,或距离或其它控制条件时,超声波焊接停止。

第四阶段,保持一定压力,此时一些过量的熔体被挤压出焊缝,零件之间形成分子键连接并冷却。

缝纫机VS超声波塑焊

第一、超声波塑焊效率更高

灵科超声波塑焊设备焊接固态塑胶件仅需0.5-1s,只是缝纫机一个针脚的时间就能完成整体缝合,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第二、超声波焊接品质稳定

缝线最害怕的就是线头开裂,一处开裂后会导致整条缝线脱离原先位置。灵科超声波塑焊技术成功摆脱线头困扰,焊接后无印痕花纹设计很难找到接连处。

需要注意的是,超声波塑焊设备针对热熔性塑料(热塑性塑料)进行焊接加工,对于衣物材质需要进行适当筛选。

第三、焊接紧密性更强

缝线缝合可以通过针脚设计与锋线位置来增强精密性,但由于缝线单一的物理接触受力,其缝合强度远小于超声波塑焊形成的紧密缝线。灵科超声波焊接设备标准款能够在6bar空气压力时有3000N下压力,通过利用超声波极速产生能量使其紧密贴合,达到高度紧密焊接。

第四、可以完全消除封边

当使用缝线进行缝合,除非手工刺绣工艺,其他都或多或少需要留边,保证缝线作用力有效。超声波焊接一方面可根据需求设定留边尺寸,同时可借助灵科超声波切割设备进行焊接与切割工艺同时进行,在边界处进行熔合,达到理想封边效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