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 全球首发 Android 13 正式版,适配率超 96%!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9-23 17:49

今年5月12日, Android 13 在谷歌I/O大会正式亮相,新系统在隐私保护、功能便捷性等方面进行了重大升级,引发全球瞩目。OPPO 作为国内头部手机厂商之一,不仅首批推出 Android 13 开发者预览版,提供多项适配支持服务助力开发者适配,并于8月15日正式发布了 Android 13 正式公测版,成为全球首家发布 Android 13 正式版的手机厂商。

在 OPPO 全链路式的适配服务保障以及开发者的积极配合下,OPPO Android 13 适配工作进展顺利。截止8月15日,ColorOS 上的用户月活跃排名TOP1W的应用适配率已达96.5%,除金融理财类应用,其余各类应用适配率均超过90%,基本覆盖了用户使用率较高的热门应用,也广大用户的优质体验提供了保障。

在短短三个月内如此高效、有序地推进适配工作,离不开 OPPO 为开发者搭建的全流程、多元化的适配服务体系。据悉,此次 OPPO 升级了自家三大适配支持服务,围绕工具支持、技术支持、交流活动,为开发者提供了包括云真机、适配 FAQ 专栏、适配答疑交流社群、OPPO 开发者社区适配专区以及「OTalk」适配交流活动等在内的适配服务,助力开发者及时解决疑难,实现高效适配。

云真机能够帮助广大开发者实现远程调试和快速定位问题。今年,OPPO 对云真机服务进行了全新升级,使得其图像传输更加稳定、整体操作更流畅,并面向开发者免费开放了热门机型 OPPO Find X5 Pro 以供测试。在当前 Android 13 适配中,云真机一共为 2811位开发者提供了11174次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到了3650个小时,有效提高了开发者的适配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OPPO 还举办了以 Android 13 适配为主题的「OTalk」开发者交流专场活动,多位 OPPO 高级工程师在线交流,对新版本的特性进行了详细解读,还全面介绍了各项适配支持。同时,OPPO 通过在线问答倾听开发者声音,于会后将高频适配问题与回答进行梳理并发布在 OPPO 开放平台公众号和 OPPO 技术社区,让开发者的适配工作更加省心省力,受到了广泛好评。

OPPO 始终坚持“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使命,希望携手开发者为打造更加优质的用户体验共同努力,同时通过全流程、多元化的适配支持服务持续为开发者的适配工作赋能,进一步推动生态的建设与完善。当前,Android 13 适配工作仍在进行中,广大开发者可以持续关注 OPPO 开放平台公众号、官网及微博获取相关信息,及时完成适配工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