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吊诡!Steam VR硬件调查数据出现奇怪的变化

科技 93913网 2022-09-06 15:21

根据外媒UploadVR报道,近日Steam硬件调查数据中的VR部分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变化,导致数据的准确性变得很不可靠。

吊诡!Steam VR硬件调查数据出现奇怪的变化

像是Meta、Valve还有HTC等公司一般不会公布硬件的销售数量,因此Steam的硬件调查通常会被当做PC VR平台用户使用习惯的数据来源。Steam会在每个月在其用户群体中选择随机用户发放调查,接受调查的用户会将自己的硬件数据提交给Steam进行收集。

在2020年3月份之前,这份调查获取头显数据的方式是通过在收集数据时,读取通过USB连接到电脑的硬件,但是现在Valve改成了扫描用户过去一个月的SteamVR使用记录。其结果就是近来的数据明显存在异常,例如“使用VR头显的Steam用户”就有着很大的波动。

吊诡!Steam VR硬件调查数据出现奇怪的变化

自从使用了扫描SteamVR记录的新方法之后,“使用VR头显的Steam用户”一直保持在稳定的2%左右。但是在2022年5月份时,这个数值出人意料的跳到了3.24%,6月份的数据又回到了之前的范围中,但是在7月这个数据又再次波动,冲到了6.67%。

8月份新出的数据又回到了一个比较合理的2.60%,不过这一次是头显的分享数据出现了吊诡。

吊诡!Steam VR硬件调查数据出现奇怪的变化

除了显示有多少用户使用头显之外,调查数据还会收集用户使用的不同头显比例。其“Other”的一栏中通常统计的是那些无法识别的头显,或是比例小于0.01%的头显,这部分通常数据在1%到2%之间。但是在8月份的数据中,这个数字猛增到了13.76%。

增加的份额似乎等同于列表中其他头显失去的比例,像是Quest 2这种用户量最多的头显,一下减少了8%。根据调查数据的显示,在9月份唯一可能有增长的头显只有Oculus Rift、Pico Neo 2还有2014年的Oculus DK2 。可以肯定的说这绝对是不准确的,应该是Steam的数据出了什么问题。

一直以来,Steam的调查数据被用来观察市场上的变化,目前看来这个数据可能已经不那么可靠了。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