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2.0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2-09-13 17: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6日,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宣布,百度升级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至2.0版本。最新版累积了超过200个工业解决方案,沉淀了3.8万个工业模型,已在重庆、广州、苏州等全国多个城市落地。

据百度智能云工业能源产品研发总经理黄锋介绍,开物2.0基于三点进行了升级:应用升级、平台升级、技术技术。以应用升级为例,他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开物做的应用场景,已经从像质量检测等普通场景,逐渐深入了客户的核心场景,比如说工艺,火电厂怎么通过技术去优化工艺运行参数,让发电更节省煤的消耗,这对于火电厂本身的盈利,实现双碳目标都很重要”。

在他看来,“技术在行业核心场景的应用落地,不光要考虑技术的适配度、可行性,还要深入了解客户的核心业务,需要不断探索创新和实践”。

根据IDC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区域平台及产业服务市场份额报告,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域平台及服务市场2.64亿美元(约合16.9亿元),相比2020年增长28.6%,卡奥斯、百度智能云、浪潮工业互联网、新华三、航天云网位于行业前五名,其中百度智能云的市场份额是14.7%。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