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汽车设计论坛上,发现飞凡R7的极智科技

科技 汽车公社 2022-09-19 08:37

汽车设计高峰论坛在沪开幕,感悟“用设计赋能科技、用科技服务体验”的理念,探寻飞凡R7背后的设计故事。

随着汽车科技的不断更新发展,汽车设计也变得愈发重要,消费者对于这方面的关注度日渐提高。有意思的是,在新势力品牌不断发展和突破的今天,在汽车设计方面也变得更加“内卷”,拼颜值似乎成为了一种共识。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飞凡汽车对此也自然不会忽视。在9月17日举办的2022 WDCC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汽车设计高峰论坛上,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邵景峰、飞凡设计共创中心首席设计师Martin Kropp在主旨演讲环节分别发表演讲,并就飞凡R7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解读。

图片 1

今年3月,飞凡汽车与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共建成立了飞凡设计共创中心,汇聚了全球优秀设计人才和多名国际顶级设计专家,以全球视野为飞凡汽车提供最优的整车设计方案。将于9月27日正式上市,10月下旬交付的飞凡R7就是飞凡设计共创中心的首款产品。

作为共创模式下的首款重磅车型,R7于近日荣获了“上海设计100+”大奖,受到行业和用户的广泛肯定。飞凡R7也将助力飞凡设计共创中心决胜新能源赛道,开启崭新篇章。此外,飞凡设计共创中心首席设计师Martin Kropp以R7为例诠释了其在新能源车型设计上的思考。

2

Martin Kropp表示:“在飞凡R7设计之初,我们就在思考,究竟什么样的设计,能够引领智能纯电时代,体现产品的合理性和功能性。如何将艺术感与工业设计更好融合,尽可能符合用户的审美直觉,以简洁的方式展现充沛的情感信息。”经过充分的调研和思考,飞凡设计共创中心决定从人的需求出发,保持本真优雅,以设计服务技术,将“不繁,即非凡”“的设计理念贯穿设计始终。

并且,飞凡R7是飞凡汽车独立运营后首款旗舰车型,定位也将更高。飞凡R7定位为“极智高阶纯电SUV”,在设计上,R7以“不繁,即非凡”的设计理念,通过理性设计表达高阶审美,用匠心雕琢每一个细节,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智慧科技带来的革命性出行体验,践行真正的豪华质感。

同时,飞凡还用极简的线条去诠释汽车的机械美学,并用极智的科技赋予它强大的生命力,归还事物的理性空间,又让设计服务于情感。正是这些对细节极度的考究打磨,让飞凡汽车R7成就了非凡的审美进化。

5

在保留美感的同时,飞凡R7的空间体现同样出色,整车长度达到了4米9,拥有中大型SUV的车身尺寸,而轴距更是达到了2950mm。在拥有舒适乘坐空间体验感的前提下,打造出极具冲击力的流线型溜背造型。

此外,飞凡R7还富有豪华感的宽车肩设计,张力十足的车侧线条,搭配隐藏式门把手,实现了绝佳的气动性能,风阻系数低至0.238Cd。轮毂则使用拼接手法,碳纤维插件实现轻量化的同时,在扁平结构中营造丰富的视觉层次。

3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飞凡R7发布了行业首个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RISING PILOT,整车拥有33个业界顶级高阶感知硬件,包括国内首发量产采埃孚Premium4D成像雷达、800万像素摄像头、Orin X超算力芯片等,结合行业首创的Full Fusion全融合算法,为用户带来可持续进化且更安全、更完备的高阶智驾体验,以实力刷新智能驾驶辅助时代的新高度。

通过这场主题为“RISING ·升维”的论坛,飞凡汽车为行业趋势和发展的建言献策,不仅让世人了解到这个新能源品牌所倡导的科技服务于人的理念,同时也展现出飞凡R7背后的设计逻辑。而随着论坛的成功举办,也表现出对于如今以飞凡R7为代表的极智科技如何融入汽车设计的发展大趋势之中这一课题,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