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我所向往的职业啊》迎来收官:年轻人职场全景视角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9-08 15:05

9月7日,由知乎推出的职场青年纪实观察节目我所向往的职业啊》迎来收官。《我所向往的职业啊》带领用户沉浸式体验不同职业的生活,将知乎上职场相关的专业讨论内容和氛围给予视觉呈现,带给年轻人职场全景视角。

《我所向往的职业啊》一经播出,便在全网引起关于职业的广泛热议,相关话题阅读量约2亿,引发相关讨论量近30万次。

不同于常规节目的剧集编排,《我所向往的职业啊》聚焦青年职场群体,采用纯纪实方式,沉浸式纪录四位 90 后优秀职场人的工作和生活,带用户亲身经历“做某某职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通过《我所向往的职业啊》节目,人们打破了对程序员职业的刻板印象,听到互联网大厂程序员黄玄说程序员的浪漫,“希望能留下可以传承给后人的代码”;看到了宝洁大中华区 OLAY 品牌总监孙若瀛在沟通谈判中的技巧;接触到工业设计这个无处不在却并不为人所熟悉的工作,看到了小米工业设计师张子豪为了实现一个设计理念所做的努力,也听到了观察室的职场前辈们对于工作中的主动、求助等职场能力的讨论。

“做某某职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知乎是用户乐于关注的问题,大量真实、专业的从业者的分享,也成为职场新人迈入职场的参考,知乎上提到律师和律师行业的话题就有 166 万多关注、64 万条讨论。在今日播出的第四期节目中,供职于知名律师事务所竞天公诚的李龙宇,让人们深度了解“成为律师是种怎样的体验?”

《我所向往的职业啊》让大家对不同职业有了更加具象的理解。有人从节目中收获回忆与共鸣,知乎前端开发话题下的优秀答主“天猪”在看完第一期后一方面羡慕后浪们在这个时代能有一个更高的起点,另一方面也想穿越回去告诫当年的自己,少走弯路;知乎答主“莫楠学姐”在节目中获得了激励,认为人生的选择很重要,踏实努力更重要,向年轻人致敬、向年轻人学习;知乎答主“Gyannnnnnn”在看过节目后收获了满满职场干货,希望向节目主角学习向上管理的能力,以及培养下属的意识。

《我所向往的职业啊》给年轻人一个职场全景视角,让他们看到更长远的职业生涯,解读关于这个职业各方面的最热门的一些问题,既能满足年轻用户的娱乐需求,也能提供一些实用性的职场指导。

知乎“2022过夏天”暑期活动的三档自制节目中的《我的高考笑忘书》和《我所向往的职业啊》均已收官,另一部荒野系青年谈话节目荒野会谈》已于9月5日在知乎播出,是一档由李雪琴、章若楠、席瑞、李浩源、蒋先贵,以及知乎优秀答主李松蔚、刘博洋担任嘉宾,内容和形态极具知乎调性的青年谈话节目。

知乎暑期活动的三档节目对外传达了知乎社区专业、多元的态度,鼓励大家去找寻属于自己的答案,期待有更多人可以上知乎和社区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经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