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达丰与拓普康开发新卫星技术 实现V2X高精度运行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2-09-10 19:36

盖世汽车讯 9月6日,德国沃达丰(Vodafone)与拓普康定位集团(Topcon Positioning Group)合作开发新的大众市场精确定位系统,将比仅使用单独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更准确地定位物联网(IoT)设备、机器和车辆。

沃达丰.png

图片来源:沃达丰

当连接到沃达丰的全球物联网网络,并使用拓普康技术纠正导航卫星信号的不准确性时,车辆、踏板车甚至机器人割草机都可以在几厘米范围内得到安全的实时监控。通过使用拓普康由数千个GNSS参考站组成的密集欧洲网络,定位精度可从几米提高到几厘米,尤其是当车辆和设备匹配合适的天线和接收器设备时。

沃达丰和拓普康已同意推进客户试验,且沃达丰现正邀请部分客户从本月开始参加在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试点活动。两家公司的目标是测试这项名为Vodafone GNSS Corrections的服务,并使用连接到沃达丰全球物联网网络的各种设备,及其覆盖12个国家的泛欧网络,其中沃达丰全球物联网网络是最大的网络之一,拥有超过1.5亿个连接。

拓普康全球新兴业务副总裁Ian Stilgoe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与沃达丰合作,提供高精度校正服务,使V2X应用程序能够实现高精度运行,从而改善道路安全,特别是对于易受伤害的道路使用者。拓普康在精确定位解决方案方面具有悠久历史,因此是沃达丰利用全面的Topnet Live GNSS网络的理想合作伙伴。沃达丰的高精度服务还可用于提高其他自动驾驶应用的定位性能,例如无人机、送货机器人和安全系统可穿戴设备。”

Vodafone GNSS Corrections还支持沃达丰提高V2X定位准确性,特别是共享可信数据以帮助防止欧洲道路上发生不必要的事故和死亡。因此,沃达丰正在提供精确定位,以补充沃达丰新的欧洲更安全运输平台(STEP),其中该平台允许实体在失去视线的情况下相互通信。STEP于2022年3月发布,目前已在德国和英国成功测试,并将于今年年末通过Vodafone Automotive和第三方应用程序提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