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津大学开发出新人工智能系统 使自动驾驶汽车能够适应各种恶劣天气条件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2-09-15 17:5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系的研究人员与土耳其海峡大学(Bogazici University)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出一种新型人工智能(AI)系统,使自动驾驶汽车(AV)能够实现更安全、更可靠的导航能力,尤其是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和GPS失效的驾驶场景中。

新的人工智能.jpg

图片来源: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Yasin Almalioglu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在具有挑战性的恶劣天气下难以实现精确定位,因此一直仅局限于较小规模的测试。例如,下雨或下雪等天气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在转弯前可能会检测到行驶在错误车道上,甚至会由于不精确定位在十字路口滞留太久。”

为克服上述问题,Almalioglu及其同事开发出一种新颖的自我监督深度学习模型,用于自我运动估计(ego-motion estimation)。该模型是AV驾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估计车辆相对于从车辆本身观察到的物体的移动位置。该模型将来自视觉传感器(可能会被不利条件破坏)的详细信息与来自不受天气影响的来源(如雷达)的数据相结合,因此可以在不同的天气条件下充分利用每种传感器的优势。

该模型使用多个公开可用的AV数据集进行训练,其中涵盖来自多个传感器(如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在不同设置下的数据,包括不同光线、黑暗程度和降水。这些数据用于生成算法以重建场景几何,并根据新数据计算汽车的位置。在各种测试情况下,研究人员证明该模型显示出强大的全天候性能,包括在雨、雾、雪以及白天和夜间等条件下。

该团队预计,这项工作将使自动驾驶汽车更接近安全、平稳的全天候自动驾驶,并最终在社会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参与指导该研究的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Niki Trigoni教授博士:“精确定位能力为AV的众多核心功能提供了基础,例如运动规划、预测、态势感知和避免碰撞。这项研究可为AV软件堆栈提供全新的补充解决方案,以实现各种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