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ber与Nuro达成合作,将推出无人车送餐服务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09-11 09:25

日前有消息显示,Uber与无人驾驶公司Nuro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合作协议,自今年秋季开始将共同在美国加州山景城、德州休斯敦地区部署无人驾驶送餐车。尽管截至目前,双方尚未透露无人驾驶从餐车部署数量、早期测试参与用户数量等详细信息,但表示希望未来可将这一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至加州湾区。

此前在2019年Uber方面便曾希望与Nuro达成合作,在休斯顿地区推出无人驾驶送餐服务,但当时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目前,Nuro方面开发的二代R2无人驾驶送餐车已可实现无需配备驾驶员,其体型相当于紧凑型轿车的一半,最高时速可达45公里,最大负载为500磅(约 227KG),车内隔间可以放下24个购物袋。

事实上,在今年5月中旬Uber方面就曾宣布在加州圣莫尼卡和西好莱坞试点无人车送餐服务。据悉在此次试点中,Uber分别与Serve Robotics和Motional两家公司合作开展了基于人行道机器人的送餐服务,以及基于无人驾驶汽车的送餐服务。

其中,Serve Robotics的人行道机器人已达L4级自动驾驶能力,配备有激光雷达和声纳设备用以绘制周围的地图,可在没有人员干预的情况下在人行道上行走,并能携带50磅的货物运行25英里。而Motional方面则提供了现代IONIQ 5电动汽车用以支持无人车送餐服务。据Uber方面当时透露。这两项无人车送餐服务所使用的车辆均有操作员实时监控。

而Nuro也曾已先后与FedEx、沃尔玛、克罗格、达美乐披萨、7-Eleven等公司,在德州、和加州部分地区开展无人车送货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