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凌渡L,能否得偿所愿?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2-09-05 16:56

2015年的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表现都慢了下来,尤其是在国内市场上,南北大众都结束了高速发展的状态,开始进入低速增长甚至是负增长的状态。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汽大众带来了一款全新的重磅车型——凌渡,这款车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也就不言而喻了,在曾经的神车帕萨特和朗逸都开始出现比较大幅度的市场失速之后,上汽大众想要靠着凌渡,在朗逸和帕萨特之间再开辟出一个新的细分市场——A+级轿车市场,靠新产品的市场刺激和错位竞争的优势,重新巩固上汽大众的市场份额。

所以在新车初期的宣传阶段,上汽大众也可谓是下了血本,投入数亿元赞助了当时异常火爆的户外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带来的效果也不错,至少在终端市场上,大家很快就对凌渡这款车建立了最初的印象。时任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贾鸣镝为凌渡定下的市场目标是:月销量要远超万辆。

但最终的结果我们也都看到了,单从市场表现上看,凌渡并不算特别成功,上市的前几年还能经常交出破万的月销量,但最近两三年,已经很少再交出月销破万的成绩了。

究其原因,倒也简单,虽然严格意义上仍旧是一款紧凑级轿车,但A+级的产品定位注定了凌渡的售价较之普通A级轿车要高出不少。虽然产品力方面,凌渡在同级车型中也算处在了拔尖的行列,顶配车型搭载了大众集团当时主打的第3代EA888 1.8T发动机(主售的是搭载EA211 1.4T发动机的版本),这款发动机在2014和2015年灵虚入选了“沃德十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虽然还是双离合变速器,但凌渡上搭载的是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不是当时大众旗下备受争议的DSG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此外,在配置方面,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在当时还算是同级罕见的智能驾驶配置,也出现在了凌渡的高配车型上。

但奈何较高的售价(14.59-21.39万),还是成为了凌渡升级为“神车”道路上的主要绊脚石。

凌渡没有成为“神车”,但凌渡作为国内A+级轿车市场的主要奠基者,多年以来已经拥有了相当不俗的“江湖地位”,尤其是在国内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愈发明显的当下,凌渡高半级的市场定位看似也更有群众“基础”了,而为了更好的迎合这股市场消费升级新潮流,上汽大众决定对凌渡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升级改造,于是,凌渡L出现了。

凌渡L,能否得偿所愿?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3月31日,上汽大众正式官宣凌渡L上市,售价为14.99万元-18.99万元,共有4款车型可供选择。

简单介绍下凌渡L做了哪些升级吧。首先是外观方面,凌渡L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匹配贯穿式前大灯,在车头部分呈现出的是更加扁平化的效果,再加上引擎盖上方向下俯冲的线条,进一步降低了车头部分的视觉重心,营造出了更加运动的整体氛围,进一步加深了凌渡L轿跑车的产品定位。

凌渡L,能否得偿所愿?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车身尺寸方面,凌渡L也进行了升级。较之现款凌渡,凌渡L的车长增加了169mm,达到4784mm;轴距增加75mm,达到2731mm。相对而言,更大的车身尺寸,也就意味着车内空间有了更多的可能性,驾乘舒适度也相应的会有所改善。

凌渡L,能否得偿所愿?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配置方面,无框车门、双联屏幕等都出现在了凌渡L上,都是不错的卖点。此外智能化配置是凌渡上市时的主打亮点,凌渡L当然也不会丢下,据悉,凌渡L的高配车型上搭载了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2个摄像头,达到了L2级辅助驾驶级别。

凌渡L,能否得偿所愿?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动力方面,凌渡L依旧沿用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这套动力在大众体系内已经非常成熟。此前,盖世汽车参加了凌渡L的一场场地试驾活动,整体上的感觉就是,在凌渡L上,发动机的调校和变速箱的逻辑标定都做的比较到位,传承的依旧是大众式的整体风格,线性发力,线性收力,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调教都是原汁原味的大众味道。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带来了不错的转向指向性,较高速度过弯时的支撑力也比较到位。

凌渡L,能否得偿所愿?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很显然,较之此前的凌渡,凌渡L在迎合目标受众方面做得更加到位了。年轻化的轿跑基因已经是这个车系的精神内核,而为了进一步营造凌渡L的运动性能,上汽大众还专门为凌渡L增加了改装的新属性,多次官方举办的活动上,都带来了凌渡L的改装版本。不久前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展台上还亮相了新的改装版本凌渡L X PIACH,更低的整车姿态,更加运动的整体氛围,想要展现出的品牌理念想而易见——年轻人,也可以很大众,而凌渡L正是大众在华品牌年轻化的典型代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