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构建可信AI体系,同盾智邦平台荣获“2022可信人工智能实践优秀案例奖”

科技 TOM    2022-09-01 18:27

近日,同盾科技在2022可信AI峰会上入选中国信通院“可信AI推进计划”首批成员单位,并凭借知识联邦-智邦平台荣获“2022可信人工智能实践优秀案例奖”。会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人工智能部副主任董晓飞表示,“智信”计划面向政、产、学、研、用等人工智能相关主体,主要工作包括:开展可信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研究、制定可信落地的人工智能标准、构建可信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等。

构建可信AI体系,同盾智邦平台荣获“2022可信人工智能实践优秀案例奖”

“智信”计划首批成员单位

什么是可信人工智能?随着人工智能对社会生活产生的影响日益深刻,其不可解释性、算法漏洞、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也对法律、伦理、社会等方面提出新挑战。在此背景下,“如何提升大众对人工智能的信任”成为新课题。由此,“可信AI”理念逐渐成为学界、业界的共识,安全和可信性成为制约下一阶段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瓶颈所在。

据中国信通院此前发布的国内首本《可信人工智能白皮书》,稳定性技术、可解释性技术、隐私保护技术、公平性技术和可视化技术构成了可信AI的基础支撑能力。作为可信AI生态里的企业实践者,同盾科技早在2019年便提出了“知识联邦”的理论框架,包括信息层、模型层、认知层和知识层,首次将认知和知识引入隐私计算范畴,目标是实现下一代可信、可解释、可推理、可决策的人工智能。

知识联邦关注的是在安全可信的前提下,数据到知识全生命周期的创造、管理和使用及监管,设计目标是面向生产环境的完整知识联邦生态系统。对此,同盾科技基于知识联邦构建了工业级安全多方应用平台产品“智邦平台iBond”,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包括从数据预处理、项目管理、算法分析、安全保护、模型发布、贡献评估等各个环节;为了支持数据安全合规流通、打通孤立数据群岛和平台间的壁垒,同盾又推出数据安全交换协议(FLEX),为联邦算法提供多方数据安全交换的应用支撑,是业界首个联邦平台互联互通协议和开源的参考事项。

目前,同盾科技知识联邦-智邦平台已经在银行、保险、互联网、政务等多个场景落地应用,效果和性能均得到行业验证。其中在银保交叉营销场景的应用案例入选了此次“2022可信人工智能实践优秀案例奖”。

构建可信AI体系,同盾智邦平台荣获“2022可信人工智能实践优秀案例奖”

据悉,凭借隐私计算能力和知识联邦技术,2022年以来,同盾科技已经在多项优秀案例评选中上榜,并相继通过国家级技术认证。

例如早在4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人工智能—社会实验视角下的社会治理”分论坛召开,公布了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典型案例名单、人工智能企业典型应用案例名单。同盾科技“面向数据安全的可信AI知识联邦平台”应用案例成功入选人工智能企业典型应用案例名单,上榜项目共计35个优秀案例。

6月,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数字经济新技术、新制造、新基建、新业态和新治理(简称为“五新”)优秀案例,同盾科技也凭借《面向数据隐私保护的知识联邦技术》入选“新技术”优秀案例名单。

从技术到应用,再到助力生态建设,同盾科技形成了系统的可信AI产品架构和技术生态。本次入选首批可信AI推进计划名单以及“2022可信人工智能实践优秀案例”,是国内权威机构对同盾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成果的重要肯定。未来,同盾将持续以知识联邦-智邦平台为基础,发挥隐私计算、知识联邦技术等能力,在下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