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云2022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收官,最全出海指南免费领

科技 TOM    2022-09-16 15:46

9月15日,“融云 2022 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如期线上启航,经停“登船出海”、“观星辨向”、“弄潮搏浪”、“乘风远航”几大港口后顺利抵岸、圆满收官。

盛会由融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任杰领航,全球出海观察者白鲸出海,专注中东、欧美、东南亚的“社交+X”出海实战者 DS、Hektar、行星漫步,聚焦云服务、审核、增长、支付的护航生态建设者阿里云、数美科技、上榜科技、Xsolla 等嘉宾云聚嘉年华,从不同维度出发分享各自的独到观察和思考,互相交流、碰撞、启发,共同打造了一个酣畅淋漓的思想狂欢节。

融云2022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收官,最全出海指南免费领

《2022 社交泛娱乐出海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在嘉年华正式发布,《白皮书》由全球互联网通信云服务商融云联合权威出海媒体白鲸出海共同打造,为社交泛娱乐航线的出海人绘制航行路线,点亮护航灯塔。

出海路上不乏风和日丽的怡人美景,也少不了浪潮汹涌甚至惊涛骇浪、暗礁丛生。针对出海 4 大痛点,融云推出一站式全生态出海解决方案,为开发者扫清全球网络障碍,攻克本地创新难关,打通生态关键环节,助力开发者面向全球市场打造高速增长新引擎。

出海发展风劲好扬帆,社交泛娱价值高地全解析

数据显示,今年 8 月抖音及海外版 TikTok 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吸金超过 3.06 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 1.8 倍,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

TikTok 的成功广为人道,不仅在于它在 Facebook 眼皮子底下“虎口夺食”成长为一个月活 12 亿的超级流量平台,更因为它成功打入美国等高阶市场腹地,在全球卷起风靡之势,为中国企业做全球生意塑造了一个新的典范。

中国互联网出海,从模仿者、跟随者,演化到参与者,从去新兴市场降维打击,到在高阶市场站稳脚跟,甚至在部分区域、部分赛道成为引领者,走过了 15 年的历程。

融云2022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收官,最全出海指南免费领

在这个过程中,社交泛娱乐是中国出海开发者的主要参与赛道之一。除了 TikTok,这个赛道还诞生了 Yalla Group、快手、赤子城、BLUE CITY 等多家上市公司,更有多家以海外为主要目标市场的社交泛娱乐公司,或估值突破 10 亿美金,或年流水达到 1 亿美元以上。

《白皮书》选定中国厂商出海的 4 个主要目标市场,美国、巴西、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对其在竞争格局、用户获取与创收、中国开发者出海进程等维度进行观察梳理,展示“中国开发者都在与谁争夺用户”、“哪些 App 获得用户青睐”、“用户为什么而付费”等核心内容,揭示价值高地的形成要素及成功案例的参考样板。

融云2022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收官,最全出海指南免费领

1、根据《白皮书》,几个市场基本呈现出美国、中国、本土企业的三强格局,但美国这样的高线市场依然渗透不足。如何真正拿下高线市场并以此来对周边市场形成辐射,是未来致力于全球化的企业的必修课题。

2、游戏是最赚钱的品类,其次是泛娱乐。在美国切实兴起的耳朵经济,巴西用户狂热的漫画内容,沙特泛娱乐占到头部非游收入的 80%,都让这个赛道显得极具吸引力。

3、不同市场,用户付费的诉求也各有倾向,或为有吸引力的内容、或为娱乐交互感。泛娱乐产品与社交产品的边界愈发模糊,各种交互模式与交互场景也在不断融合。

不论运营模式和产品模型如何变化,大多数产品的逻辑依然是在某一个或者多个场景以图文、音频或视频内容/技术将用户连接在一起。最重要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

《白皮书》梳理上述市场的出海情况,分析近半年来 4 个市场 App Store & Google Play 娱乐、社交及生活等品类下载和收入 Top50,从“社交+游戏”、“社交+音频”、“社交+视频”、“社交+虚拟形象”、“社交+Dating”以及“社交+社区”6 大类别对赛道和产品进行了梳理,解读社交给不同垂类赛道带来的“魔法”加持。

融云2022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收官,最全出海指南免费领

全球增长舵稳奋楫远,高阶玩家生态就是生产力

金庸小说中周伯通有一绝招“左右互搏术”,可以两只手分打两套拳法,犹如得到一个分身。相信很多出海寻找增长新引擎的互联网人都恨不能炼就这样一身好本领,“拳打”核心业务难题,“脚踢”陌生环境挑战。

然而,强大如周伯通还会在使出“左右互搏术”时无法兼顾环境而被蛇咬。

出海开发者要面对的更多,合规的难题、本地化创新的困境以及流量获取、用户运营、地缘政治、文化壁垒等问题层出不穷、此起彼伏。

分身乏术,就需要召唤一个甚至多个强大的助力。作为最早随中国出海企业将服务触角伸向全球的通信云服务商之一,融云搭建覆盖全球 233 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通信网,成为出海开发者首选的通信好伙伴。

随着市场的发展,出海开发者面对的不仅是全球网络状态不一、终端各异带来的通信挑战,更有从场景到产品和业务的诸多个性化难题。

融云希望成为开发者业务开展的商业伙伴,而不仅仅是某个单点技术提供者。而商业,则意味着以生态系统实现赋能。

针对“社交+X”6 大热门赛道,融云不断完善生态能力,将业务出海必备的审核、翻译、FCM 推送等出海组件纳入解决方案,形成 IM+RTC+X 的完整通信能力,为开发者提供语聊房、直播、超级群、1V1、元宇宙、游戏等场景的完整出海解决方案,让开发者的业务开展更加简单高效。

融云2022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收官,最全出海指南免费领

面对市场和用户对创新玩法的快速迭代需求,融云还将不断升级 SDK,及时融入创新玩法,持续为开发者更新玩法库,助其保持最 In 产品状态。

在周边能力生态的搭建上,融云采取引入而非自研的方式,通过联合生态伙伴的方式实现能力边界的拓展。众多产业上下游加入融云构建的开发者服务生态,成为融云服务的延伸,合力为开发者提供生态赋能和全生命周期服务。

融云2022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收官,最全出海指南免费领

嘉年华现场,融云联合阿里云、数美科技、上榜科技、Xsolla 等生态伙伴,聚焦全球业务红线问题——合规与安全,展开深入探讨。嘉宾们从各自的丰富经验出发,描绘了合规在业务开展各个方面的不同横切面,并诚挚建议出海开发者:合规当先,这是一切增长与盈利的基础。

在这方面,融云首先从自身出发保障开发者的底层技术合规和安全。

融云2022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收官,最全出海指南免费领

同时,融云联合多家专业内容审核服务商,提供全面的内容审核服务。支持文本、图片、语音、自定义消息、音频流、视频流等多样内容审核;支持中文、英文、阿拉伯语等十几种语种审核;支持先审后发、先发后审等多种审核模式。开发者只需在融云开发者服务后台一键开通,便可拥有全套保障。

融云2022社交泛娱乐出海嘉年华收官,最全出海指南免费领

历经 15 年,从蓝海到修罗场,竞争加剧的出海航道上风浪无数、暗礁丛生。

根据《白皮书》,中国互联网业务出海还面临“全球网络多样,终端设备各异;本地化经验少,针对性创新难;用户偏好多变,增长转化低效;政策监管复杂,产品合规盲区”等 4 大挑战,市场广阔入局者众,困难模式开启。

以上痛点,《白皮书》均有针对性解决方案。移步【融云全球互联网通信云】回复【白皮书】免费获取完整宝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