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燧原科技携新品云燧智算机重磅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科技 TOM    2022-09-07 15:56

2022年9月7日,中国上海——9月1日-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隆重举行,这是燧原科技连续第三年参加这一行业盛会。本次大会上,燧原科技不仅带来了第二代云燧训练和推理全系列的产品和云燧液冷开放加速计算服务器,还在其主办的“算尽其用·定义AI算力中心新实践”云端算力产业应用论坛上正式发布了云燧智算机(CloudBlazer POD)。

此次发布的云燧智算机是针对大规模、集约化人工智能算力应用场景推出的高性能人工智能加速集群产品。随着这款新品的发布,燧原科技进一步完善了其产品线,并将高效赋能算力中心多元场景应用建设。在产品研发方面,燧原科技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实现了四年两代产品迭代的中国速度。其第二代云端AI训练芯片“邃思2.0”在9月2日举办的“引领新赛道,数创新纪元”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发布会上,获得了浦东新区十大创新成果的殊荣。

燧原科技携新品云燧智算机重磅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燧原科技展台

在国家政策指导下,以算力网络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逐步完善。燧原科技基于两代芯片研发与多个大规模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工程实践,推出的面向大规模、集约化、绿色低碳数据中心建设的云燧智算机,可广泛应用于数字政府、科研院所、科创平台等企事业单位。发布会现场,燧原科技携手异构计算标杆企业成立“数据中心XPU异构生态联盟”,并与现场来自产、学、研的行业精英们分享了丰富的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应用实践经验,发布了《东数西算战略下绿色智算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燧原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赵立东表示:“人工智能时代,算力、数据、算法是驱动产业发展的三个核心要素。中国在数据和应用场景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但仍面临生态垄断的挑战。燧原科技秉持‘做大芯片,拼硬科技’的初心,完成了四年两代产品更新,并积极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实现多个领域的商用落地,算尽其用,让算力真正实现价值的创造,以价值创造驱动算力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让人工智能真正赋能百业。”

燧原科技携新品云燧智算机重磅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燧原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赵立东“算尽其用·定义AI算力中心新实践”论坛上致辞

响应“东数西算”战略,联合发布

《“东数西算”战略下绿色智算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论坛期间,《“东数西算”战略下绿色智算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重磅发布!该报告由国家信息中心与燧原科技深度合作,联合庆阳市人民政府、之江实验室、中国能建共同编制而成。

燧原科技携新品云燧智算机重磅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东数西算”战略下绿色智算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该报告是在国家东数西算背景下,针对新兴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产业的分析报告,见证了“东数西算”战略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首次碰撞,也是智算中心践行“双碳”目标和国家总体算力布局的“行动手册”。

燧原科技作为本次报告的参编单位及发起单位之一,与“国家级智库”国家信息中心及相关参编单位深度合作,基于燧原科技在人工智能算力及智算中心建设的项目实践与长期技术研究,重点围绕智算中心政策、产业、技术趋势,人工智能芯片自主可控的挑战,以及基于“芯基建”推动智算中心绿色低碳、安全可控发展等提供了全面细致的内容支撑。

携手异构计算伙伴,成立“数据中心XPU异构生态联盟”

在算力产业论坛上,燧原科技、云豹智能、此芯科技、超摩科技、砺算科技、芯砺智能、篆芯半导体、奎芯科技、澎峰科技和贝式计算发起成立“数据中心XPU异构生态联盟”,共同打造智算中心异构融合算力底座,响应国家绿色集约双碳目标。

数据中心XPU异构生态联盟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和智算产业快速发展带来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算力的需求。作为发起企业之一,燧原科技汇聚数据中心、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生态合作创新企业,涵盖了云端和客户端CPU、图形计算、AI计算、数据处理器(DPU)、高性能自动驾驶、网络交换芯片和基础设施提供方,包括高速互联IP,高性能计算库和大数据计算平台,一共十家硬核科技企业,利用成员多样化的算力能力,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采用统一的编程方式,构建完整XPU生态链,打造领先的智算中心集群,成为东数西算的算力引擎,助力新基建,为中国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燧原科技携新品云燧智算机重磅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数据中心XPU异构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云燧智算机新品亮相,探索AI算力中心新实践

燧原科技在本次论坛上发布的云燧智算机采用一体化设计,是专为人工智能场景下计算、存储、网络、软硬协同设计的标准化产品,其具备开箱即用、全局优化和绿色低碳等特性,能够实现智算中心优异TCO,提供卓越AI性能保障,并满足新型数据中心整体能效要求。

燧原科技创始人兼COO张亚林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云燧智算机的发布,燧原科技正式完善了芯片、板卡、软件的全系产品线。当前人工智能的落地已经完全转向了用户化、场景化、功能化、价值化。燧原科技的完整产品线和解决方案旨在赋能多个行业应用场景,满足客户对应用型、迁移性和兼容性的要求,让人工智能真正成为活水。”

燧原科技携新品云燧智算机重磅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燧原科技创始人、COO张亚林发布“云燧智算机”

目前,燧原科技目前已拥有从邃思系列芯片、云燧训练和推理加速卡、云燧服务器和云燧智算机的全系列产品线。未来,燧原科技将能够针对复杂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为客户提供深度定制的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持续优化人工智能应用体验。

在“算尽其用·定义AI算力中心新实践”云端算力产业应用论坛上,燧原科技邀请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国家信息中心原常务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名誉理事长杜平、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等领导出席并致辞,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彭虎、之江实验室智能计算反应堆总架构师潘爱民、新华三集团计算存储产品线副总裁、智慧计算产品线副总经理刘宏程、腾讯云副总裁许华彬、中科院计算书研究员CCF高专委秘书长张云泉、燧原科技系统软件首席科学家、上海交大软件学院副院长姚建国、浪潮信息AI&HPC产品线副总经理王磊和燧原科技解决方案总监安洋等行业领袖和业界翘楚共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解析数字经济下的算力网络发展,分享以智算技术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探讨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新实践。

燧原科技携新品云燧智算机重磅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算尽其用·定义AI算力中心新实践”云端算力产业应用论坛

关于燧原科技

燧原科技专注人工智能领域云端算力平台,致力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普惠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原始创新、全栈自研、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产品。凭借其高算力、高能效比以及灵活编程能力,可广泛应用于互联网、金融、交通、能源及新基建等多个行业和场景。

燧原科技携手业内国际标准组织,秉承开源开放的宗旨,与产业伙伴一起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