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克城市“游戏+”模式多领域融合,为游戏创造更多价值!

科技 TOM    2022-09-08 17:37

提到游戏二字,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因为游戏已经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那么波克城市的“游戏+”计划你又是否听闻过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波克城市的“游戏+”计划,旨在发挥游戏的正面效应,赋能传统领域,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游戏作为载体,与科普、公益、医疗、体育、教育等领域进行融合,以游戏所具备的优势助力传统行业实现科技化、互动化、低门槛化,在更多领域发挥游戏的正向积极作用与社会价值。目前波克城市“游戏+”计划已经在各领域得到了不少的实践与创新。

党建领域

波克城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结对共建,不断扩大党建“朋友圈”,同时以党支部为企业名片推动了更多业务上的合作,加速推动了“游戏+”计划的发展。除此之外,波克城市还推出了《“四史”逐梦》与《悦学党史》两款党建学习小游戏,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业务优势,并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让玩家在舒适的游戏中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波克城市“游戏+”模式多领域融合,为游戏创造更多价值!
波克城市“游戏+”模式多领域融合,为游戏创造更多价值!

《“四史”逐梦》&《悦学党史》

医疗领域

去年,波克城市“游戏+”计划开展游戏化数字疗法战略,与医疗行业伙伴合作探索游戏化数字疗法领域,现如今波克城市已经推出了《快乐视界星球》儿童斜弱视康复训练系统,该系统集成了众多成熟的斜弱视矫治方法,并将其与游戏机制和玩法进行了深度融合,拥有非常高的趣味性,而在治疗过程中,《快乐视界星球》会将小患者们带进一个奇幻的故事王国,在玩乐的同时进行治疗,能够有效避免传统治疗的依从性问题发生,提供更好的治疗效果。

波克城市“游戏+”模式多领域融合,为游戏创造更多价值!

《快乐视界星球》软件画面

艺术领域

去年,波克城市携手国际知名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开始了打造波克中心的项目工作,该项目包含波克城市的总部办公楼与波克艺术中心两部分组成,预计将会在2025年落成,波克城市希望通过专业化的艺术展陈与游戏化的特色相结合,将波克艺术中心打造成游戏艺术的殿堂,除此之外波克城市还专门设立了 Art is Game(A.I.G.)艺术组促进“游戏 + 艺术”的发展,并在波克城市动工前举办了一次名为“0号展览”的“游戏+”艺术展,在波克艺术中心小程序「Loading Art Project」上可以回顾。

波克城市“游戏+”模式多领域融合,为游戏创造更多价值!

0号展览现场

Game Card 机制

为了让每一个项目都能找到合适的“游戏+”方向,波克城市打造出了Game Card,该机制将会以丰富且持续增加的议题库出发,通过游戏化的形式推动并赋能更多项目组尝试“游戏+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帮助项目组梳理“游戏+”的思路,从而为每一个项目都找出合适的“游戏+”方向。

波克城市“游戏+”模式多领域融合,为游戏创造更多价值!

Game Card

今后,波克城市将会继续践行“游戏+”计划,让全社会都看到游戏的正向价值与积极作用,并合理运用游戏优势与各领域进行深度融合,探索更多可能,带来更多创新,赋能各行各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